注册

浙江男子蹲山里玩手机被误当野猪 遭猎人一枪重伤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浙江男子蹲树丛中玩手机被误认为是野猪 猎人开枪致其重伤被判刑据青年时报11月16日报道,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在浙江金华永康务工的小伙小胡,正蹲在山坡上的小树丛里玩手机。他手机屏幕发出的亮光在黑

原标题:浙江男子蹲树丛中玩手机被误认为是野猪 猎人开枪致其重伤被判刑

据青年时报11月16日报道,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在浙江金华永康务工的小伙小胡,正蹲在山坡上的小树丛里玩手机。他手机屏幕发出的亮光在黑暗中闪过,被猎人老王敏锐地捕捉到,老王以为是野猪的眼睛。这位老猎手信心满满地开了枪,不料随即响起一声惨叫,一个人从山上滚落下来。这下老王的麻烦大了,他因此站在了永康法院的被告席上。

资料图

50多岁的老王是一名有猎枪证的老猎人,平时爱去山里狩猎,打些野味。1月的那天夜晚,老王接到朋友老潘的电话,老潘表示要带着几个朋友一起跟老王去打猎,老王爽快答应了。约好时间后,老王拿上猎枪,在腰间弹匣里装上猎枪弹,准备好手电筒就跟着老潘、老胡和老胡的弟弟一起驱车前往某村的山上打猎。

到了山脚下,老王从后备箱里拿出枪具准备打猎。为防止擦枪走火,老王还多留了一个心眼,他示意其他三人在车上等他,自己则提枪沿着山路往山上走。老王沿着山路走了七八十米,忽然在不远处的山坡上看到了一丝光亮。

老王的直觉和经验告诉他,这很可能是手表的反光。于是,老王先拿起手电筒对着光亮的方向照了照。见光亮处没有反应,老王心里踏实了,认定那光亮是野猪的眼睛。他悄声举起枪,用红外线瞄准器对准光亮的方向,果断扣下猎枪的扳机。

不料“砰”一声枪响后,老王听一声惨叫划破了夜晚的宁静,紧接着一个黑影从山坡上滚落下来。“不好,打到人了!”老王顿时心里一沉,忙往山下赶。而老潘,老胡等三人听到枪声后,以为老王打到了猎物,非常兴奋,纷纷从车里出来,也往山脚的方向跑去。

等三人跑近一看,只见老王一反常态,脸色铁青,呆呆地站在那儿。而在老王的不远处,有一人倒在地上不住呻吟,这个人正是小胡。打伤人了,这可不得了!大家都慌了神,抬起小胡放进车里就往医院赶。途中,老王还拨打了110主动投案。

22岁的小胡是云南人,目前在永康务工。那天晚上,小胡受托帮朋友往山上搬运东西,搬完东西后,小胡就蹲在山坡上的小树丛里玩手机。没想到手机屏幕的光被老王看到,后被老王错当成野猪打了一枪。

经医生诊断,小胡因枪致伤,其右臂粉碎性骨折,脾、胃、肝破裂。后经永康市公安司法鉴定所鉴定,小胡所受枪伤为重伤二级。

最终,老王和小胡达成调解协议,老王赔偿了小胡的治疗费用和各项损失,取得了小胡的谅解。

近日,永康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认为,老王犯过失致人重伤罪。考虑到老王能主动投案自首,如实坦白自己的罪行,并获得了受害人小胡的谅解,法院决定判处老王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猎人穿梭在小树丛中猎杀小野猪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1/09430969-678b-4486-af76-bc41d7d4565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