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EMI亚洲高科技菁英生活刊物专访台租赁龙头-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SEMI亚洲高科技菁英生活刊物专访台租赁龙头-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   台资租赁龙头中租控股

原标题:SEMI亚洲高科技菁英生活刊物专访台租赁龙头-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

  台资租赁龙头中租控股适逢40周年,董事长陈凤龙接受了SEMI亚洲高科技菁英生活刊物《SiliCom》的专访,分享人生淬炼的智慧和中租控股多元化经营的理念。2017年11月,《SiliCom》11期以6页篇幅刊登了此次专访。

  首先,谈及逐渐形成的广阔国际观和多元化经营理念,陈凤龙董事长表示这得益于一个多元特别的国际课程「Sloan Fellows Program」。在跨产业、跨国际的合作和交流中,陈董事长重新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与习惯,这样的思维无形中影响了他往后的工作态度及领导风格。「这样的转变强化了我『做决定』和『承担事务』的能力。我开始会和同仁们一起讨论各种可能性、一起去尝试不同的方法。只要是努力做出来的结果,不论好坏,我都愿意去承担。」陈凤龙董事长表示。而那些因不同想法激荡下产出的火花,正是带动中租多元化经营的来源。

  陈凤龙董事长刚进企业团时,先在中国信托服务,而后转到中租。那时,台湾的租赁产业才正起步。几十年来,台湾租赁业不断发展取得成果,陈董事长对自己能参与到其中深感幸运。亲身经历两种产业的两种思维,让陈凤龙董事长更确信租赁业具有的优势与潜能。他分析,具有融资特质的金融业可以更加多元地发展、有更多选择的自由度。

  一直以来,中租控股在广泛采用「差异化」策略的同时,秉承「一致」的高品质。而这种差异化策略将中租带向国际的同时强化了「在地化」的发展。直白的说,中租透过差异化找出各种潜在的「利基市场」,也发展出这些市场的特色。陈凤龙董事长认为,把这些所有的特色全部集合起来,才能形塑真正的大公司规模。

  中租控股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就是如此。通过借助母公司40年的经验,仲利国际成立的12年来,已累计业务投放额逾七百亿人民币,服务企业逾两万家,现有37家分公司,且每年持续以新增3至4个营业据点的速度成长。随着新设据点及新创产品业绩的逐步显现,未来仲利国际在大陆地区的成长引擎仍将高速运转。

  最后,谈及成功的条件,陈凤龙董事长提到「我只一直告诉自己要认真地做,做到最好,我甚至认为『做』既是最好的管理工具、也是工作上最重要的基础。」

  在他生命中,经营中药铺的父亲、大学时期班导以及恩爱的太太,一直是影响最深的支柱。他们给予的,是多元的思维、持之以恒的信念以及绝对的支持。而这些激励元素,也正是陈凤龙董事长想要分享给所有在各个产业打拼的人们。对他来说,要定义成功,就要先持续「做」的本质与进行式;他以此激励后辈:这不仅是让事业成长的关键、更是让自身随之成长的不二法门。

  中租控股陈凤龙董事长

  陈凤龙董事长接受《SiliCom》专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