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津巴布韦局势动荡之时间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爆炸声在凌晨响起 津巴布韦局势动荡之时间轴 图集   津巴布韦政局呈现不确定性,15日凌晨首

原标题:爆炸声在凌晨响起 津巴布韦局势动荡之时间轴

津巴布韦政局呈现不确定性,15日凌晨首都哈拉雷至少传出三次爆炸声。目前军方否认政变。

以下按时间顺序梳理14日至15日津巴布韦局势的进展(津巴布韦当地时间):

【15日】

——4时55分,津巴布韦一名军事将领在电视台宣布:“这不是一起军事接管。”他说总统穆加贝及其家人都“安全无事”。

——4时,英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提示当地英国公民“呆在室内直至形势明朗”。

——3时25分,美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建议,由于津巴布韦局势紧张,在津美国公民要设法防避。

——2时30分,美国大使馆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推文说,由于哈拉雷“不确定状态延续”,大使馆15日闭馆。

——2时,有目击者说,总统穆加贝在首都哈拉雷的住所附近听到连续枪声。

——1时55分,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至少传出3次爆炸声响,街道上出现军方车辆。

【14日】

——20时35分,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谴责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前一天发表的“叛逆”言论和军方将干政的威胁,指认奇文加构成“叛国行为”。

——17时30分,哈拉雷周边地区出现军方武装人员和车辆。(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