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次嘘国歌的还有他!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亚洲杯外围赛中国香港对垒黎巴嫩 “港独”球迷滋事、嘘国歌被批【观察者网综合】在《国歌法》正式纳入香港《基本法》后,两场香港足球代表队比赛竟连续出现“嘘国歌&

原标题:亚洲杯外围赛中国香港对垒黎巴嫩 “港独”球迷滋事、嘘国歌被批

【观察者网综合】在《国歌法》正式纳入香港《基本法》后,两场香港足球代表队比赛竟连续出现“嘘国歌”场面。据香港媒体消息,昨晚(14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杯外围赛,主场对阵黎巴嫩的足球赛中,再次有当地球迷在球赛开始前奏国歌时发出嘘声。

香港大公报报道,曾对内地学生狂喊100多句“支那人”的中大前学生会会长周竖峰,也现身人群中起哄。媒体曝光此事后,不少网友也对此批评。

有香港球迷直言,不应嘘国歌,国歌值得大家尊重,支持立法。

在一条曝光周竖峰的帖子下,多数网友对这此表示批评

据报道,晚上7时许,看台西侧有约100多名当地球迷手持五星红旗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当他们展示手中的旗帜时,立即受到了周围部分球迷的嘘声。

其后,双方球员进场时,球场先是播出黎巴嫩国歌,一批本地球迷就鼓掌示意,并发出欢呼声;随后播放中国国歌时,该批球迷即改发嘘声,当中有人做出不文明手势,有人选择背对草场。

在场有工作人员摆手示意,欲劝阻这些球迷的行为,不过没有奏效。部分本地球迷愈演愈烈,在奏国歌时举出“为香港而死”的横幅,并用英语高喊“我们是香港人”。

点击查看大图

有球迷做出不雅手势,安保人员摇手给予否定图:东网

直到双方国歌演奏完毕,球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才恢复正常。

最后,香港代表队以0-1输给了黎巴嫩队,而对于香港“杀出”分组赛的机会,也只剩下几率上的可能。

据港媒透露,幸亏赛前球场设有多个安检区域,保安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入场球迷的随身物品,否则抗议行为将会升级。

香港足球在过去的一周内共举办了两场比赛。上周四(9日)晚上还于旺角大球场对战巴林。当时也有香港球迷在播放国歌时连发嘘声,另有背对球场、用毛巾掩面等行为。

点击查看大图

对阵巴林的比赛,有球迷选择用毛巾遮面图:东网

加上昨晚的那场比赛,这已经是《国歌法》纳入《基本法》后出现的第二起香港球迷“嘘国歌”事件。

本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刑法修正案,在299条中增加明确规定,明确在公共场合侮辱国歌情节严重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在香港和澳门《基本法》附件三中增设《国歌法》,需当地立法配合。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表示表示,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已展开本地立法工作,期望可在本立法年度提交立法会审议。

她还称,尊重国家的标志和象征,是每位公民应有的责任。

林郑月娥图:星岛日报

随后,香港大公报指责那些“顽固不化”的闹事球迷,还发文“好意提醒”,称“若继续嘘下去,就等着承担法律后果吧。”

而部分球迷人不领情。一位球迷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叫嚣,若法律禁止嘘国歌,到时候“不如去上厕所”。

近几年,香港每逢足球赛,“嘘国歌”的现象持续不断。2015年,在香港举行的世界杯预算赛上,一些球迷同样在奏国歌时嘘声连片。这换来了国际足联对香港足球有关部门的罚款。

而对于上周在旺角举行的比赛,香港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马逢国感到遗憾,质疑部分港人根本就不是真的球迷,是“专门搞事分子”。

他认为,有人嘘国歌反映香港国民教育做得不足,《国歌法》已经正式纳入基本法附件三,目前虽然还没制定相关刑罚措施,但市民应该遵守法律,不要做出不尊重国家,有损香港国际形象的行为。

针对日益严重的球迷闹事问题,人民日报在11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这恰恰暴露了某些人对历史的无知,对现实的隔膜。

对于“侮辱国歌罪”被列入刑法,人民日报表示,今后这样的以身试法者将为自己的可耻行为付出代价

香港大公报评论称,反对派对“港独”言行,采取包庇纵容,甚至暗中扶持。这完全是不顾港人福祉,将香港推落深渊,摧毁香港。文章强调,“港独”分子贼佬试砂煲,不断测试中央的底线,是在玩火。

国旗、国徽和国歌是国家的象征,每一位公民都理应维护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尊严,这既是公民的义务,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在法律的护航下,相信国歌一定会更加嘹亮。”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部分香港球迷再嘘国歌竖中指 奏外国国歌反欢呼 http://p3.ifengimg.com/a/2017_46/378f06f84c3b96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