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蜂投网银行存管:“慢工出细活”,稳健合规向前行!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蜂投网银行存管:“慢工出细活”,稳健合规向前行!   资金银行存管是规范行业操作、有效防范网

原标题:蜂投网银行存管:“慢工出细活”,稳健合规向前行!

  资金银行存管是规范行业操作、有效防范网贷风险的重要举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银行资金存管做出明确规定后,银行存管成为衡量网贷平台合规化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

  蜂投网银行存管对平台用户的意义

  1、蜂投网银行存管:引进银行监管,合法合规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八条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2、蜂投网银行存管:资金与交易分离,避免资金归集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八条 ……

  蜂投网资金银行存管后,用户信息和资金由银行直接存管,平台不直接经手用户资金,也无权动用银行存管系统的资金。用户通过银行存管账户投资成功后,资金将直接进入借款人账户。银行存管机构会对全交易流程进行核查,使借贷双方的债权关系清晰明确,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蜂投网携手银行上线资金银行存管系统

  应相关部门要求,蜂投网积极推进资金银行存管的进程,于2017年1月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战略合作,银行成为蜂投网的第三方账户存管方。

  实行资金银行存管后,投资人资金直接进入平台开立的银行存管账户,由银行对账户资金进行落地审查和监管,蜂投网平台不经手投资人资金也无权支配投资人资金,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

  同年6月,经过将近半年的紧张筹备和部署,蜂投网已经正式上线运营银行存管系统,并发布了散标、机构标等投资产品。

  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并非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完成一系列精密而复杂的工作,如数据的核对迁移、技术的对接更新等。这也是目前蜂投网平台汇付版和融合版并存的原因。

  在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之前,蜂投网资金存管于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后,蜂投网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系统的二期迭代以及老用户的数据迁移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蜂投网有望在今年底完成银行存管系统的二期迭代,准备上线团标与债权转让等产品,届时蜂投网也将完成所有的数据迁移工作,全面实现资金银行存管。

  网贷行业的逐步合规需要“慢工出细活”——不仅要有匠艺:要确保技术支持的到位和系统的安全完善;更要有匠心:要有客户维护意识,注重用户体验。

  蜂投网银行存管进程从签订银行存管协议到正式上线系统,蜂投网平台了投入大量的人力、时间及运营成本。未来的运营中,蜂投网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与服务,致力于成为行业安全规范运营的标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