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否认津巴布韦前副总统逃亡到中国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否认津巴布韦前副总统逃亡到中国【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鑫】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5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被军方扣留,军方称可视其为政变。媒体援引目击者消息称,津巴布韦多辆

原标题:外交部否认津巴布韦前副总统逃亡到中国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鑫】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5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被军方扣留,军方称可视其为政变。媒体援引目击者消息称,津巴布韦多辆军方战车包围了首都哈拉雷,占据了国营电视台,并且已经封锁了通往政府办公室、国会大楼与法庭的道路。

在15日进行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耿爽就此作出回应称,作为津巴布韦的友好国家,我们密切关注津巴布韦局势的发展。

耿爽表示,津巴布韦保持和平稳定发展,符合津巴布韦地区国家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们希望津巴布韦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好内部事务。

会上有记者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称津巴布韦前副总统逃亡到中国,是否属实。耿爽回应称,你提到的前副总统的去向,我可以告诉你,他没有来中国。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本月6日解除了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的职务。此后姆南加古瓦一直未公开露面。8日,他发表声明说,因遭到“不断的威胁”,他已经离开津巴布韦。

此外,中国国防部本月11日发布消息称,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奇温加。有外媒就此事提问,耿爽回应说,奇温加访华,是中津双方商定的正常的军事交往。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