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首次发行十年期绿色债券 用以发展环保及“转废为能”项目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首次发行十年期绿色债券 用以发展环保及“转废为能”项目   (2017年

原标题: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首次发行十年期绿色债券 用以发展环保及“转废为能”项目

  (2017年11月14日)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煤气公司)今天宣布发行首项绿色债券(债券),两项交易分别为6亿港元及20亿日元,吸引绿色投资者的兴趣。煤气公司原本计划发行5亿港元债券融资,最终因应投资者的殷切需求而加大发行额。这批绿色债券通过煤气公司20亿美元的中期债券发行计划及其绿色债券框架发行,而框架是参照《绿色债券原则》(2017)制定。本次筹得款项将为煤气公司旗下“转废为能”项目,包括位于新界东南堆填区的沼气应用及其他符合资格的绿色投资项目提供资金。这些项目充分显示了煤气公司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可持续发展是煤气公司的核心价值之一,对公司营运各方面至关重要。煤气公司在保育、保护及改善环境方面不遗余力,尤其重视“转废为能”项目的发展及营运。煤气公司今次首次发行绿色债券,为公司的财务及环保策略写下新里程。我们也为公司能够成为香港首间发行绿色债券的能源供应企业而感到自豪。

  公司首席财务总裁暨公司秘书何汉明表示:“公司首次发行绿色债券并得到绿色投资者的踊跃支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也很荣幸能够响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刚推出的《施政报告》,为推动香港绿色金融发展出一分力。”

  煤气公司的绿色债券框架是根据《绿色债券原则》(2017)中列明的国际标准所制定,框架内容也已经由国际可持续发展及企业管治研究机构Sustainalytics审核。绿色债券框架和Sustainalytics的独立意见已上传至煤气公司的网站。 这批绿色债券预计将获得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给予的A1评级。法国东方汇理银行为绿色债券顾问,在债券的结构、准备及发行提供专业意见,也是这批债券的唯一配售代理。

  【背景资料】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003)成立于1862年,至今已有155年发展历史,是香港第一家公用事业机构,也是香港具规模的能源供应商之一,企业管理及营运均达到世界级水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083)是中华煤气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全面拓展和管理中国境内业务,其专门从事燃气业务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

  目前,中华煤气在内地共有逾240个项目,包括城市管道燃气项目、上、中游项目、自来水供应与污水处理、天然气加气站及新兴环保能源项目等,业务遍布全国2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随着多元化业务不断扩展,投资项目与日俱增,中华煤气正逐渐发展成为一家极具规模的全国性以环保及能源产业为主导的跨行业企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