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扒扒《英雄本色》9位大牌龙套,吴宇森演警察


来源:一床情书

《英雄本色》不仅主演阵容强大,配角龙套也个个来头不小文/一床情书时隔31年,被誉为香港电影里程碑的《英雄本色》即将重映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 李子雄扮演大哥成朱宝意该电影于1986年首映后空

《英雄本色》不仅主演阵容强大,配角龙套也个个来头不小文/一床情书

null

时隔31年,被誉为香港电影里程碑的《英雄本色》即将重映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 

null

李子雄扮演大哥成朱宝意该电影于1986年首映后空前卖座,不但成功拯救了事业低迷的吴宇森;刚被炒了鱿鱼无戏可拍的狄龙,以及背负“票房毒药”的周润发,同时也令张国荣,李子雄,朱宝意迅速爆红。  据一床情书了解,除了五位主要演员,戏里的配角龙套同样赫赫有名。 

修车店经理坚叔曾江

null

曾江50年代中期入行,以男主角身份主演了大量的电影,是香港公认的老戏骨,83年在《射雕英雄传》中扮演黄药师为内地观众所熟知,如今年过8旬仍然活跃于演艺圈。  

大哥成身边的马仔成奎安

null

成奎安,绰号“大傻”,年少时加入黑帮,后被李修贤发掘进入影视圈,一共参演了300多部电影,600集电视剧,是香港演艺圈的黄金配角,09年因病去世。  

大提琴考试评委之一徐克

null

徐克,人称徐老怪,香港殿堂级的电影人,经典作品无数,先后捧红了N多位巨星大腕,他的出现,导致胡金铨与张彻的武侠时代结束。  

宋子杰的上司吴宇森

null

吴宇森是华语影坛最杰出的导演之一,代表作品有《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纵横四海》《辣手神探》《赤壁》等,在《英雄本色》里客串了一位警司。  

宋子豪宋子杰父亲田丰

null

田丰是港台老牌影星,60年代入行,参演了上百部武打片,亦正亦邪,形象深入人心,2014年获颁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次年10月病世,享寿87岁。  

台湾黑帮大佬汪先生王侠

null

王侠是王杰的父亲,早期以话剧为主,影视代表作品有《毒玫瑰》《亚洲秘密警察》《中国超人》《鬼太监》等,虽然多为配角,但演技精湛,在影坛拥有一定的影响力,2016年因病去世,终年86岁。  

台湾黑帮人物小汪陈志辉

null

陈志辉在《英雄本色》里扮演出卖宋子豪,在枫林阁吃饭时被小马哥干掉的黑帮人物小汪。现实中的陈志辉不仅是演员,还是一位优秀的动作指导,曾当过黎明、张学友、郭富城等大牌影星的替身,最知名的影视角色当属《古惑仔之战无不胜》里跟陈小春争屯门区话事人的生番。

集团长老姚叔石燕子

null

被大哥成枪杀的集团长老姚叔叔由香港著名粤剧泰斗级的人物石燕子扮演,据悉,石燕子幼年入梨园,擅长文武生,丑生,代表作角色有方世玉,胡惠乾等武侠人物,演完《英雄本色》后不久,石燕子因病逝世,享年66岁。  

警察帮办金兴贤

null

金兴贤毕业于无线艺员训练班第一期,入行后参演了大量的影视剧,早期担任过主角,后来以配角居多,代表作品有《四大名捕重出江湖》《萍踪侠影录》《公仆》《警察故事》等,本世纪初淡出娱乐圈,现在从事高尔夫球教练工作。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