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托里县:冬窝子里涌动学习十九大热潮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托里县:冬窝子里涌动学习十九大热潮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杜君 莫丽达)初冬的托里县庙尔沟镇

原标题:新疆托里县:冬窝子里涌动学习十九大热潮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杜君 莫丽达)初冬的托里县庙尔沟镇萨尔哈木斯寒意袭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给这片冬日的草原带来了勃勃生机和发展活力,幸福洋溢在每一位牧民的脸上。

“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很振奋,很激动,国家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萨尔哈木斯村村长哈得力别克说。

萨尔哈木斯村是纯牧业村,畜牧业是牧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在党和国家一系列政策扶持下,萨尔哈木斯村贫困牧民住进了新房子,配备了家电、生活用品等,工作队通过项目扶持,打造了具有哈萨克风情的14个“牧家旅馆”,免费给村中贫困户经营。

在筛选合适的“牧家旅馆”经营者时,萨尔哈木斯工作队仔细分析研究,当得知阿依布力家因孩子生病反穷的情况后,决定把他家纳入“牧家旅馆”经营户之中,直接解决了无房、无业两大难题。阿依布力·阿吾力别克知道后激动地说:“是党的好政策圆了我的致富梦,感谢国家,感谢工作队!”国家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在牧区得到了落实,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农牧民群众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萨尔哈木斯工作队还建立了马背宣讲队、马背牧校等,由30名基层干部、牧民党员及积极分子担任成员,定期不定期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及时把党的声音和惠民政策传递到大山深处。工作队还为牧民统一购置了1200本相关十九大、养殖知识、技术培训及励志等方面的哈语书籍,依托马背宣讲队统一上门送志、定期换智,帮助牧民了解外界各类信息,树立造血观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努力开创庙尔沟镇各项工作新局面,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草原生根发芽。”庙尔沟镇党委书记苏立军说。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