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顿教育以创新性课程体系成幼教行业领跑者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圣顿教育以创新性课程体系成幼教行业领跑者   幼儿教育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是教育事业中尤为重要

原标题:圣顿教育以创新性课程体系成幼教行业领跑者

  幼儿教育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是教育事业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在全世界范围内支持各个国家编发幼儿教育发展指南,而中国也在其支持下开发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其中明确了各部委在幼儿教育发展方面的要求和分工,强化了各级政府的责任,并通过相关机制、政策等来落实,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不光是国家政策需求,现在的家长们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学前教育。据统计,目前的幼教市场大多被85后和90后的家长所占据,这部分家长知识层面都比较高,在选择幼教机构的时候对品牌和教学水平有很高的要求,都想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拥有国际视野,所以对于现在的中国幼教行业来说,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学模式和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变得很有市场。

  家长们在挑选幼儿园的时候,首先关注的就是课程,而目前国内应用的比较多且知名度比较高的国际课程:蒙台梭利、高瞻、瑞吉欧、IEYC等,很多中高端幼儿园都是以其中之一来作为核心课程。中国本就是具有千年文化的国家,在幼儿教育中也存在着传承百年的教育理念,家长们虽然追求国际化,但是如果一味的灌输国际化孩子们很可能难以消化,所以中国的宝宝更需要的是以中华文明相结合的国际性教育课程,而这一点,恰恰是圣顿教育课程的核心。

  圣顿教育由上市公司立思辰教育集团领投,以IEYC课程体系为依托,成立的时间并不久,但却在行业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不仅是因为圣顿秉承着“以爱创造未来”的教育理念,圣顿的课程也是同行和家长们最为关注的一点。

  不管是蒙台梭利、高瞻、瑞吉欧还是IEYC,都是在帮助和激发儿童实现自己在智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等等的所有潜能,而且都特别注重家庭与学校的共同教育。IEYC更是注重孩子的独立自主与团队协作、交际能力、探究探索、健康生活与身心发展,这也是圣顿教育选择IEYC作为核心课程的重要原因之一。

  国际化视野要从小培养,但不一定非要照搬或者“走出去”才是国际化,把先进的理念、课程转化为本土教材,能更好的实现与国际人才培养标准接轨。IEYC是针对全球全世界各地国际化教学的教学需求设计的课程,在培养幼儿认知自己的民族和国家的同时,得到一个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能力,圣顿将IEYC与中国的本土文化相融合,以主题教学的形式引导孩子进入特定的主题环境思维中,通过激发幼儿的好奇心,提供最合适的环境,让幼儿在开心快乐中得到各领域最大程度的发展。

  现在,培养每一个孩子、关注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教育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课程高端固然重要,选择最合适的更是重中之重。圣顿以IEYC课程为主,将2岁-6岁分成三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都有一套完整的主题教案,并定期以IEYC评估表、观察记录和分析资料等为孩子做评估。在圣顿看来,评估在课程设计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评估的目的是让老师更了解幼儿的学习和身心发展情况,清楚幼儿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便调整教学方案提升幼儿的学习效果,还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增进对幼儿的了解和认识,以便与老师配合,让孩子获得最适合的教育。

  与其他课程相比,IEYC不会限制幼儿天性的释放和社交能力,不会忽视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教室方面提供一定的发挥空间,为幼儿的个体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在中国的幼儿教育行业中,有的是跟着跑,有的是一起跑,像圣顿教育这样将国际课程与本土文化相结合,且拥有真正高端品质的教育集团,一定是领跑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