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鳄出水:双11前夜 郭广昌和雷军不约而同地约见了这家母婴企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大鳄出水:双11前夜 郭广昌和雷军不约而同地约见了这家母婴企业   11月10日傍晚,各大媒

原标题:大鳄出水:双11前夜 郭广昌和雷军不约而同地约见了这家母婴企业

  11月10日傍晚,各大媒体都不约而同地报道了郭广昌辞任复星国际旗下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新闻,关于郭广昌的去向一时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随后,郭广昌个人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昌看世界”发文表示,依然担任复星集团的董事长,“我还年轻,还没想退休”。

  事实也正是如此,郭广昌当天仍在详细了解复星旗下的投资项目。据复星参与B轮投资的海拍客公司内部员工朋友圈转发照片显示,郭广昌当晚约见了海拍客COO徐虹。无独有偶,当晚同时出现的还有海拍客CEO赵晨在北京顺为与雷军的合影。

大鳄出水:双11前夜,郭广昌和雷军不约而同地约见了这家母婴企业

  其中深意耐人寻味,海拍客两位高管同时获得两位投资界大佬的约见,是否意味着今年年初已经顺利获得顺为和复星B轮投资的海拍客即将迎来C轮投资。而根据郭广昌和雷军两位掌门人亲自接见的重视程度,或预示着海拍客极有可能将迎来2017-2018年度母婴行业最大的一轮投资。

  不是母婴行业或投资圈的人,或许从未听说过“海拍客”这个名字,因为母婴行业一直倍受关注的都是蜜芽、贝贝网等B2C电商平台,而垂直母婴行业的B2B电商平台却鲜少有人问津。那么从今天起,海拍客这条母婴B2B电商领域的“大鳄”或算正式浮出水面了。

  成立于2015年2月28日的海拍客,隶属于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天猫国际创始人赵晨一手创办。最初以母婴店跨境O2O模式切入母婴行业,迅速聚集了一批三四线城市的母婴店,形成规模。而后趁势将业务版图扩张到了国内通货大贸领域,并与包括惠氏、喜宝、贝拉米等国内外知名母婴品牌达成合作,深耕母婴行业。

  根据海拍客公开对外披露的数据,目前海拍客平台上已经汇聚了2000多家品牌商和50000多家线下母婴店,占母婴B2B市场80%的市场份额,成为母婴B2B市场的“寡头”。想必这也就是郭广昌和雷军,之所以格外看重海拍客的重要原因——规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