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5年前年沉没“智利泰坦尼克”被找到 或拍成科幻片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95年前年沉没“智利泰坦尼克”被找到或拍成科幻片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西媒称,智利北方天主教大学的探险团队宣布找到了95年前在智利北部沿海沉没的蒸汽船&ld

原标题:西媒:95年前年沉没“智利泰坦尼克”被找到或拍成科幻片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西媒称,智利北方天主教大学的探险团队宣布找到了95年前在智利北部沿海沉没的蒸汽船“伊塔塔”号。1922年,载有400多人的“伊塔塔”号遭遇大风暴沉没,是智利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海难。

据埃菲社11月9日报道,“可以肯定的是,‘伊塔塔’号的发现是智利水下遗产领域有史以来最重大的发现。”北方天主教大学海洋生物学家卡洛斯·科尔特斯对媒体表示。

报道称,作为探险团队的领头人,科尔特斯表示,团队花费多年时间研究和探寻“伊塔塔”号的下落,因此此次发现是一个巨大成果。

“下一步是发布我们的纪录片,完成相关手续,准备对其进行考古调查,然后寻找投资来拍摄一部科幻片。”他表示。

报道称,根据他的说法,几周前,他领导的北方天主教大学探险团队锁定了“伊塔塔”号沉没的地点,但并未找到沉船残骸。“短短几天后历史改变了,水下机器人从海底200米深处拍回的画面让我们确认已经找到了部分船体。”他表示。

北方天主教大学海洋科学系的研究人员哈维尔·塞亚内斯表示,未来几个月团队将在遥控无人潜水器的帮助下继续对沉船展开研究,并强调新发现打开了各个领域研究的无穷可能性,从水下考古学到人类学,再到历史甚至海洋生化。

报道称,“伊塔塔”号的发现也为因自然资源丰富而闻名世界的科金博地区进一步增加了旅游吸引力。沉船地位于该地区最受游客喜爱的区域之一,距离圣地亚哥北部约458公里。

报道称,被誉为“智利泰坦尼克”的“伊塔塔”号沉船事件是智利历史上最严重的海难,数百家庭因失去至亲而心碎。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