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劫持客车砍伤司机乘客 警察冒险要求充当人质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男子劫持客车砍伤司机乘客 警察冒险要求充当人质 楚天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

原标题:男子劫持客车砍伤司机乘客 警察冒险要求充当人质

楚天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蕲公宣)11月11 日上午,河南一男子持刀在蕲春劫持一辆客车,挟持7名人质,并将司机和一名女乘客砍伤。蕲春警方迅速出警,公安局副政委主动提出充当人质,在替换过程中及时将嫌疑人制服。

据警方介绍,当日上午8时20分,一男子报警称有人在蕲春县横车镇劫持了一辆客车。接到报警后,副县长、公安局长涂曙光和政委胡新志等迅速赶赴现场,并调集巡特警大队、横车派出所、横车交警中队、漕河派出所民警参与处置。

上午8 时45 分许,民警经过跟踪后,在横车镇西河驿路段(国道G220东深线) 发现被劫持的客车,追捕民警果断将该车逼停。此时车内连司机一起共有8人,四名女性乘客和三名男性及一名中年男性嫌疑人,嫌疑人已将司机和一名女乘客砍伤。

为避免嫌疑人采取过激行为,在处置过程中,蕲春公安局副政委王玉堂主动上前与嫌疑人进行谈判,并冒着生命危险要求充当人质 ,让嫌疑人放了3名女性人质。在与嫌疑人交换人质过程中,王玉堂不顾嫌疑男子手持菜刀,抓住时机迅速用身体扑向嫌疑人,将其撞倒在地,随后民警冲上前去,及时将嫌疑人制服。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司机受伤严重,但无生命危险,一名女乘客手部受轻微伤,7名人质成功获解救。

据了解,嫌疑人姓刘,今年50岁,系河南省唐河县源潭镇人。其作案动机警方正在调查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