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工业总会向蔡英文请命 呼吁两岸应恢复对话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台湾工业总会向蔡英文请命 呼吁两岸应恢复对话     华夏经纬网11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

11月10日,蔡英文在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右二)陪同下出席工业节庆祝大会并讲话。

原标题:台湾工业总会向蔡英文请命呼吁两岸应恢复对话

华夏经纬网11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习特会”签下巨额订单,外界认为中美贸易成果也反映中国崛起实力。对此,台湾工业总会10日下午举行工业节庆祝大会,工总理事长许胜雄致词时,当着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面前为产业请命,呼吁两岸官方应尽快恢复对话。

据报道,许胜雄表示,产业界一致认为,大陆市场是台湾全球布局的重要环节,期待蔡英文当局能以“沟通、沟通、再沟通”的精神,建立两岸彼此都能够接受的互动新模式。“正如你所提的”,他对着台下的蔡英文说,透过找到互动新模式,来维护两岸持续对话,两岸经贸往来的岸稳定环境。

另外,适逢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访问中国,中美签下超过2千亿美元的经贸合作协议,面对媒体询问对台湾产业的利弊,许胜雄表示,中美都没有对外公布订单细节,究竟哪些项目与台商相关,会有哪些影响,现在还无法回答。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也提出类似看法。孙明德用“看似丰满、实则骨感”来形容中美经贸合作协议,虽然合作范围虽广,诸如石化、芯片、汽车及零组件等产业,金额也相当可观,但目前仅停留在合作意向书(MOU)的阶段,后续会不会端出实质牛肉,还有待检视。

报导中指出,不过,在经贸合作和采购清单中,孙明德指这次小米等大陆手机品牌,与高通签署为期3年的采购MOU,或许台厂联发科等小米供应链可望受惠。只是孙也预留但书,称多数台厂是苹果供应链成员,整体效益有多大,很难说。

除两岸、中美经贸议题外,面对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再向企业喊话,认为上市柜公司起薪3万太低,鼓励企业加薪留才,许胜雄则未多做表示。

许胜雄认为,每家企业经营规模、产品项目、竞争力及人才供需等各方面,面临的状况和自身能力不太一样,坦言“没办法响应这个问题”。但他也说,全球都在抢人才,企业确实有必要创造好的留才环境,作为公司创新发展的动力,是企业界可以共同来努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