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东方的信心 中国125毫米外贸穿甲弹全解析


来源:炮霸707

原标题:来自东方的信心——中国125毫米外贸脱壳穿甲弹全解析 网上不少人总喜欢说巴基斯坦125穿甲弹

原标题:来自东方的信心——中国125毫米外贸脱壳穿甲弹全解析

网上不少人总喜欢说巴基斯坦125穿甲弹如何如何,甚至他们老喜欢用他们自己都没搞清楚的东西来证明中国125穿甲弹不行这一论断,然后将其冠以“国内军迷界”一致认为。

简单来说中国先后对外出口了四型12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随着85-IIAP出口给巴基斯坦的一期125穿甲弹。一期125穿甲弹威力2000米距离击穿460毫米垂直均质靶版,目前仍然是巴基斯坦主战坦克穿甲弹的主力型号,并且实现了自产。

 

 

巴基斯坦在125一期弹的基础上,研制了可以适应T-80UD和PT-91使用的衍生型号。

 

 

125一期弹的弹芯穿杆长度460mm,长径比大该在18左右。

 

 

通过塔下拉所提供的125毫米炮数据我们不难发现,85-IIAP和哈立德所使用的其实都是我国一期125毫米滑膛炮的衍生型号,其正常膛压在470.7Mpa左右。这也决定了其所配用的125穿甲弹的性能,始终会矮我国125脱穿自用型号一头。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我国85-III型与乌克兰T-80UD在巴基斯坦竞标中因为一期弹在规定距离无法击穿T-80UD而被乌克兰捡漏。

 

 

在我国自用型二期弹成型之后,我们又在一期125的基础上,通过减小弹芯直径,增大长径比研制了一型可以在2000米穿透550毫米垂直靶的二期外贸型穿甲弹。

在这型穿甲弹刚刚启动外贸之前,我国为了帮巴基斯坦应急,曾经想巴基斯坦出口过一型威力相当于“1.5期”的特种合金穿甲弹。其威力在2000米击穿500mm垂直靶左右。

 

 

由于特种合金弹的保质期有限,该型穿甲弹在其获得二期外贸穿甲弹之后就基本上放弃了使用。

二期125毫米外贸穿甲弹虽然解决了威力的问题,但是因为其膛压较之前一期外贸弹提高不少。当使用一期125毫米坦克炮时,寿命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于是我们在2010年前后,又推出了二期改进型125外贸穿甲弹。

 

 

二期改进型外贸125脱穿,又叫IIM型125脱穿。其在威力上与原先的二期外贸弹一致,都是2000米击穿550毫米靶。两者之间唯一的不同是IIM型125脱穿的初速从1720米/秒降到了1700米/秒,也就是说使用IIM型的寿命会比原先高不少。

 

 

最近随着VT-4的成功外贸,我们发现与其配套的穿甲弹不是之前的IIM型,而是全新的BTA-4型125毫米脱穿。其公开数据显示,其威力指标已经从之前的2000米550mm提高到了2000米600mm。也就是说中国在大量装备更大威力的三期弹之后,将与自用型二期弹相当威力的125脱穿用于外贸。

 

 

最近网络爆出越南购买T-90S的消息,在这里我想说泰国大可不必为此紧张,VT-4的2000米600mm脱穿可以轻易做到一击必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