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寻恐龙复活之谜 东水门小学科普研学之旅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探寻恐龙复活之谜 东水门小学科普研学之旅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     华龙网11月11日09时

原标题:探寻恐龙复活之谜 东水门小学科普研学之旅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

    华龙网11月11日09时03分讯(记者 吴思佳)昨(10)日,来自渝中区东水门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500余名学生走出校园,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启了“如何复活一只恐龙”的科普研学之旅。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重庆自然博物馆携手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东水门小学学生量身打造的“恐龙探秘活动”。

    重庆自然博物馆“如何复活一只恐龙”科普研学之旅自举办以来,共接待西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状元碑小学、华光小学、中华路小学、东水门小学在内的中小学生5000余人。“今天参与科普研学之旅的人数是活动开展以来最多的一次。”重庆自然博物馆的科普辅导员王梦圆向记者介绍,“为了让每个学生都有充足的时间参观学习,500名学生被分成两组。在科普辅导员的带领下,一组学生在常设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另一组学生在特展厅,了解‘如何复活一只恐龙’的相关知识。”

东水门小学科普研学之旅 记者 吴思佳 摄

    在整个科普研学之旅过程中,同学们探寻恐龙的起源、生活方式、种类、灭绝原因、复活恐龙的方法,惊叹恐龙的神奇之处。东水门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张祺琪表示一直期盼着此次科普研学之旅的开展,“我一直都很喜欢恐龙,尤其是阿根廷龙、腕龙之类的草食恐龙。今天来学习收获很多,特别是‘恐龙是如何生活的’这一部分,让我对恐龙的习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恐龙世界真的是太奇妙!”

  同学们正在绘画创作 记者 吴思佳 摄

    互动体验、专业讲解、恐龙知识小讲堂、恐龙科普电影、创意艺术工坊、作品展览等一项项具有特色的活动,让学生度过了一次快乐充实的科普之旅,一次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老师正在教同学们用纸折恐龙 记者 吴思佳 摄

    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谭利娟认为次科普研学之旅很有意义,“今天的科普研学之旅很不错,孩子们除了参观学习外,他们还带着研学手册,根据今天所学知识完成手册上的内容。课本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对恐龙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恐龙的兴趣也会越发浓厚。”

同学们在常设展厅参观学习 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如何复活一只恐龙”科普研学之旅不仅激发起孩子们的创造和探究能力,同时也让科普知识得到推广和普及。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课本与实践相结合的外,西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科学课“搬进”博物馆,让学生在“如何复活一只恐龙”特展内上课也是科普研学之旅的一大亮点。

恐龙知识小讲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下一步,重庆自然博物馆将继续努力与更多的学校建立长效的馆校联动机制,开展更多此类活动,打造更多更具特色的科普研学项目,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学习、实践的机会。

西师附小把科学科“搬进”自然博物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华光小学科普研学之旅 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中华路小学科普研学之旅 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