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狗年第九届知青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活动方案


来源:凤凰历史

连续九年倾情演绎铸就凤凰知青品牌为了更好的展示知青群体“老有所乐,开心就好”精神风貌,体现一代知青不老的青春,凤凰网知青频道将会同国内知名知青网站、团体于2017年11月6日正

连续九年倾情演绎铸就凤凰知青品牌

           往届知青春晚节目

由“凤凰网知青频道”主办,“知青文艺网”、“金色年华知青网”承办的凤凰网“知青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她伴随着“凤凰网知青频道”一起成长,已经成为海内外知青共同创建的文艺活动公益品牌。各地共同参与,展示知青风采——这是我们活动的宗旨,舞台上的主角必须是我们知青!

为了更好的展示知青群体“老有所乐,开心就好”精神风貌,体现一代知青不老的青春,凤凰网知青频道将会同国内知名知青网站、团体于2017年11月6日正式启动《2018狗年第九届知青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节目形式:节目形式不限,能自主创作更好。只要反映知青生活,展现知青群体热爱祖国、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文艺才华均可。如:器乐演奏、戏曲演唱、舞蹈、声乐、走秀、武术、口技、杂技、朗诵、小品曲艺等等。

二、节目要求:1、节目采取分地区统一录制专场的办法,由各地知青团体组织当地知青文艺团体演出后,编辑专场节目视频(10个或时长60分钟以上节目)提交给我们,有才艺的知青可以联系当地组织者参与录制或自行组织录制专场。2、由主办方“凤凰网知青频道”提供背景活动专用标识logo设计原图,各地按样做喷绘在舞台天幕上悬挂,宽度不少于两米,高度按比例,统一在紫红色天幕上悬挂。如果不是紫红色天幕,请在制作的时候,把紫红底色部分去掉,留凤凰网标记和文字,以便和背景天幕融合。3、如果采用全幅背景图片必须在中央位置有活动专用标识logo,除在右下角可以显示录制团体和赞助者外不能有其他文字。4、如果演出使用LED动态或静态背景(但不能有和知青春晚无关的字样)以及用自然风光做背景的节目,可以在后期编辑时,在画面右上角放置活动专用标识logo。

三、录制现场要求:1、室内舞台:台口不小于12米宽*6米深;有2-3侧幕;有可控彩色灯光。2、室外场地:演出区根据演出要求自定;现场不能有和春晚无关字样、不能有杂音(现场情况不行可以后期配音)。各地可以因地制宜,利用当地的地域风光、人文景观资源录制具有本地特色的节目。3、演播室和演艺厅。

四、视频格式要求和提交:1、拍摄视频格式:摄像机录制设置格式:HDHQ/SP1440*810录制建议:如果有条件尽量用三个机位拍摄,一台中央机位全景(如果是现场录制音频必须采用此机位),另两台中、近景。保证中间不停机,每条视频保持同样长度,以方便后期编辑,节目必须单个实录后编辑(不要用特效)。2、编辑合成、提交视频文件格式:MPEG-4文件24位,1280x720,30fps基于帧H.264主配置文件视频:5000Kbps48000Hz,16位,立体声MPEGAAC音频:160Kbps单个节目编辑时需制作节目字幕,内容包括:节目类型、名称、演出团体、主要演员,除此之外不能在画面上出现其他字幕和logo,节目字幕统一在左下角,占画面的1/6位置,时长为0-8秒,半透明图层底板,鲜亮色粗宋体。非编软件建议采用“会声会影X2”以上版本。后期编辑的时候,录制的报幕或节目主持部分请截去,不要作为节目内容。使用LED动态或静态背景(但不能有和知青春晚无关的字样),在后期编辑时,在画面右上角放置活动专用标识logo。整场节目的片头和片尾将由承办方统一制作。拍摄、制作技术咨询:918网老吴QQ:49234746手机:13341989448欢迎加入<知青文艺演出>QQ群:100861919,以便及时沟通交流。3、提交:小于500m的视频文件可以用qq传给承办方“知青文艺网”老吴QQ:49234746,超大的及多个选送节目可以上传QQ文件中转站或云平台后发邮件至49234746@qq.com,联系人:老吴13341989448。word报名表和TXT数据节目单(节目形式、名称、编创、编舞、演员等)请和视频文件一起提交,视频文件名称必须和节目单名称一致并冠地区,如:北京02舞蹈祝福祖国。

五、时间安排:1、节目提交时间:从2017年11月6日起至2018年1月20日截止2、展播开始时间:2018年2月12日(腊月廿七)

六、贺年短片:各知青网站和团体也可以单独录制一段30秒知青群体的祝福视频,可以打横幅,背景不限。如:齐齐哈尔知青向全国的知青们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七、主办方联系人:凤凰网知青频道:王诗云QQ:3223549493邮箱:all_history@ifeng.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启阳路4号中轻大厦10层邮编:100029

八、联合网站及团体主办:凤凰网知青频道承办:知青文艺网、金色年华知青网联合主办:知青文艺网、金色年华知青网、宝鸡知青文艺联盟(天亮QQ1078989642手机13092901269)、上海诗剧社/上海知青朗诵艺术团、上海欧阳知青合唱团、上海新江湾城葫芦丝艺术团、云南知青联谊会、云南知青文化研究会、云南知青网、天津知青艺术团.......(征集中)协办:......(征集中)

九、附件:(请联系活动承办方提供)背景logo、《2018知青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报名表及其他范例资料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