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安倍打高尔夫时狼狈跌倒 或因身体状况恶化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打高尔夫时狼狈跌倒或因身体状况"恶化"1月10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期间开展了“引以为豪”的“高

特朗普与安倍。(资料图)

原标题:日媒:安倍打高尔夫时狼狈跌倒或因身体状况"恶化"

1月10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期间开展了“引以为豪”的“高尔夫外交”,他充满自信地称同特朗普总统“言谈甚欢。”不过,一个具有冲击力的画面,掀起了“轩然大波”。安倍在陪同特朗普打高夫球期间,不慎跌入沙坑,姿态非常狼狈。该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载,据日本首相官邸知情人士透露,首相官邸曾反复要求删除相关内容,但视频总是“卷土重来”。但日本政界人士所担心的却是安倍的身体状况,安倍“身体抱恙说”再次被提及。

据日本“日刊现代”网站报道,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埼玉县川越市的霞关乡村俱乐部一同打高尔夫球。第1次,安倍并没有将球打出沙坑,而第2次终于将球成功打出沙坑后,为了能赶上已经向前迈开步子的特朗普总统,悲剧突然发生。本想一口气爬出沙坑的安倍,却像“乌龟”一样手脚一阵乱挥跌入坑中。这个“罕见画面”被东京电视台捕捉到,瞬间在各大社交媒体的播放次数超过30万。

日本首相官邸知情人士称,“虽然官方反复要求删除,但由于点击量太大,该视频不断被上传或转发,无法彻底删除。除此之外,NHK(日本放送协会)手上还握有另外一个视频。视频中,特朗普将安倍没打好的球重新扔给他的时候,安倍没有接好,球扔到了他的身上。首相官邸非常害怕在自称已大获成功的‘高尔夫外交’中出现这种画面。”

而日本政界所担心的是安倍的身体状况。在高尔夫球场摇摇晃晃的姿态、走路时的小步幅以及对特朗普打出的球没有反应等种种迹象,不禁让人认为“安倍首相果然身体状况不容乐观。”

原本安倍就身患“溃疡性大肠炎”。在上个月众议院选举后,很多人观察到他“脸部浮肿”。据首相官邸知情人士透露,据说,安倍虽然一直服用特效药亚沙可(Asacol)来缓解溃疡性大肠炎症状,但最近也在服用类固醇。不过,类固醇类药物的副作用很强,有使身体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

日本医学博士米山公启表示,“严重时,类固醇可导致精神疾患等症状,所以这个时候打高尔夫球并不合适。在沙坑中摔倒或无法接住球等行为,或是由于安倍年龄增长,小脑机能降低。”

根据安倍“首相动静”(首相的详细活动日程),安倍首相每月有1至4次在健身房运动流汗。不过,安倍首相仍然被怀疑运动不足。据说,他去健身房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是同医生碰面,接受诊察。日媒指出,安倍首相是国家的总理大臣,应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认真说明,不应有所隐瞒。

据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到访日本,并与安倍一起打高尔夫球。为了对这一场“高尔夫外交”进行准备,当地时间3日下午1点半开始,安倍在神奈川县与总理大臣辅佐官、秘书官等人一起打起了高尔夫练手,以便对自己的状态进行仔细确认。

据了解,这已不是日美两国领导人首次进行“高尔夫外交”。今年2月,安倍曾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不久便与其进行了会谈。在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的特朗普别墅附近,两人一同打了高尔夫。(编译/海外网巩浩)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大写的尴尬!安倍在沙坑里翻滚 特朗普看都没看一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07/B481747A0417ED667E29998BF06B8E4F25F28341_size92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