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了鸡翅君,这碗饭包你喜欢


来源:花吃姐姐

原标题:有了鸡翅君,这碗饭包你喜欢~ 花吃姐姐有个铁粉,每天必来报道。 不管上了啥菜,都坚持不懈的召

原标题:有了鸡翅君,这碗饭包你喜欢~

花吃姐姐有个铁粉,每天必来报道。

不管上了啥菜,都坚持不懈的召唤鸡翅君。对鸡翅包饭爱得相当深沉,无论说啥都能想到鸡翅君包啊包啊饭,哈哈可爱到爆。

▲什么菜都抢不掉她心中鸡翅君NO.1的地位

自己念叨还不够,还时不时提醒我别忘了鸡翅君,你这样花姐想忘也忘不掉啦!

看来是时候做鸡翅包饭来满足她的心愿了。脱了骨的鸡翅,塞入香喷喷的糯米饭,这一口下去,有点小销魂呐~

RECIPE

鸡翅包饭

鸡翅材料

鸡全翅4-6只

鸡翅调料

米酒/ 耗油/ 生抽/ 盐/ 红糖

糯米饭材料

糯米1碗/ 大米半碗

胡萝卜1根/ 香菇4朵/ 大蒜少许

青菜1颗/ 腊肠1根/ 萝卜干1小包

糯米饭调料

耗油/ 生抽/ 老抽/ 香油/ 白糖

▼ 1. 鸡翅去骨:鸡全翅一共分三个部分,由两个关节相连,首先把这两个关节用力拗断。没错,就是这样残忍的,拗断。

用剪刀把连着大骨头和皮肉的筋膜剪断,取出大骨。

» 注意别不小心把鸡皮也剪漏啦。

去完大骨后,将皮肉往下掰开,开始去两根小骨。同样用剪刀剪断筋膜后,用手抓住骨头一端,一边旋转一边扯出骨头。

顺利取出3根骨头,这活儿特别考验细心和耐心!

▼ 2. 腌制鸡翅:将去骨后的鸡翅放入保鲜袋中,加入5勺米酒、2勺耗油、4勺生抽、1勺盐、2勺红糖,和适量凉白开,摇晃均匀,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 难免袋口会有酱汁,套两层保鲜膜更加干净些。

▼ 3. 准备炒饭材料:胡萝卜、青菜、香菇、萝卜干、腊肠分别切小丁,大蒜切蒜蓉,放在盘子里待用。

大米和糯米的比例为1:2,分别淘洗干净,浸泡15分钟。

先将浸泡后的大米和糯米倒入电饭锅,最上面铺上腊肠。加入没过半指节的水,开启煮饭模式。

▼ 3. 炒糯米饭:锅内不放油,先放入香菇丁干炒,半分钟后加入萝卜干,同样炒香并炒干水分。

把食材撇到一边,另一边倒少许油,放入蒜蓉炒香。

接着倒入胡萝卜、青菜丁,翻炒。

倒入蒸好的糯米饭。

淋入调味汁,调味汁为1勺耗油,3勺生抽,1勺老抽,1勺香油,以及半勺白糖均匀搅拌。

» 为了控制咸度,不要用碗一下子把调味汁都倒进去哦,用勺子慢慢加,米饭呈浅棕色,均匀上色就OK啦。

铛~炒好的样子,直接当主食上桌也能吃掉一大盘诶~

▼ 4. 填充鸡翅:双手洗净,将炒好的饭塞到腌好的鸡翅里面,挤压按实,塞到整个鸡翅容量的2/3处。

» 鸡肉加热后会收缩,糯米完全塞满的话,会爆掉。

塞好后,用牙签收口,翅尖用锡纸包裹。

» 翅尖容易被烤糊, 用锡纸保护一下~

▼ 5. 烤鸡翅:烤箱上下火200度,中层烤30分钟后两面刷蜂蜜水或叉烧酱,继续烤10分钟,这样你就得到了一个油油亮亮的胖鸡翅:

» 蜂蜜水为蜂蜜加1/2量的温水拌匀。

▼ 3. 完成享用:撒一些白芝麻在上面,先享受一把切开来馅料满满的幸福感:

一大口糯米和鸡肉,把嘴装的鼓鼓的,要是天下的鸡翅都长这样就好了……

做完鸡翅包饭,花姐数了数以往出过的小吃菜谱,大概真的能开个小吃摊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