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乘车时段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乘车时段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新疆网讯(记者 王艳红)寒假学生票

原标题: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乘车时段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新疆网讯(记者 王艳红)寒假学生票目前已经开售,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购票。

11月8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寒假学生票的乘车时段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比往年有所推后,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铁路部门预计明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是学生返家客流最集中的时段。

按照目前的火车票预售期,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可提前30天,11月8日,最远就可以购买到12月7日的火车票;火车站、代售点以及自助售票机可提前28天,昨日便可购买到12月5日的火车票。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月学生火车票预售量会比较少,从12月底开始,预计会迎来购票高峰。

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4次火车票购票优惠,必须持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

以下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亲或母亲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铁路部门提醒,在12306网站订购学生票时,一定要按照学生证所规定的优惠区间订购,并且保证学生证磁卡状态良好,否则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订票成功后,学生需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