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神”试飞结束恐遭拆毁 岛国人民心情复杂


来源:观察者网

10月31日,深受岛国人民喜爱的技术验证机ATD-X(即常说的“心神”)进行了第32次试飞。在试飞现场,日本“爬墙党”拍到现场人员打出“飞行

10月31日,深受岛国人民喜爱的技术验证机ATD-X(即常说的“心神”)进行了第32次试飞。在试飞现场,日本“爬墙党”拍到现场人员打出“飞行试验终了”的告示。另据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近日发布的官方消息,“心神”将会在11月19日的岐阜基地航空祭中展出。主办方预计参观的人数会非常多,还特别提醒来宾要遵照引导人员的指示排队有序参观。

点击查看大图

蓝圈所示位置为“心神”展区

由此,日本坊间纷纷推测:心神试飞任务已经结束,将在岐阜航空祭公开展示后“退休”。

2016年6月4日“心神”首飞时,八岛世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就连平日很少关注防务新闻的日本各主流媒体,也一反常态地进行了密集报道。大概在日本人看来,“心神”不光是一架用于验证军事技术的飞机,它同样也是日本“技术力”,“创新力”和“工匠精神”的象征。可是在如今“心神”疑似退休的当口,不管是一贯标榜“信息透明”的日本防卫省,还是曾经为心神不吝版面的日本媒体,统一静悄悄不吱一声。只留下对日本军工事业无限忠诚的日本“爬墙党”,“卧草党”们怅然若失,风中凌乱。

然而,近日日本社交媒体上又流出更劲爆的传言——劳苦功高的心神酱居然要……被拆了!?

联想到主办方“X-2的参观人数可能会非常多”等等预计……难道是大家都要抢着去见“心神”最后一面吗?——军武宅们纷纷表示目瞪口呆……

依依不舍……

还有更直白的:

听听国民的呼声吧,安倍桑!

不过,日本拆毁试验机也是有先例的,毕竟惊艳一时的新干线试验车FASTECH 360Z都拆了……

带有“猫耳朵”的FASTECH 360Z,卡哇伊内~~

正如上文所说,“心神”已经不仅仅是一架技术验证机,而是日本“技术力”,“创新力”和“工匠精神”的象征,寄托了日本人对本国科技的信任和期待。听说这样凝结着如此深厚感情的东西要被拆毁,心里当然不是滋味。

不过也不是没有乐观人士:

传奇诞生,撒花!

确实,让“心神”变成一个逝去的传奇,未必不是个好办法。实体消失了,寄托在心神上的情感和希望却不会消失,没准还可以得到升华。“心神”的性能也许在多年的口口相传之下越来越强悍,最后其本来面目反而无关紧要了。如此一来,日本的“技术力”“创新力”“工匠精神”不再是需要“心神”的实际表现才能证明,而是“心神”“曾经存在过”这件事情就可以不言自明了。那么岂不可以说,成为传奇的“心神”是真的要成“神”了?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