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徽州大道南延深圳路即将开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徽州大道南延深圳路即将开工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南淝河路开建1.7公里的横江

原标题:合肥徽州大道南延深圳路即将开工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南淝河路开建1.7公里的横江路~长春街段;徽州大道南延率先启动珠江路~深圳路段;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扩容12.9万平方米……10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前三季度,全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831项,第四季度计划开工的大建设重点项目也已有谱。

  市政道路

  南淝河路(横江路~长春街)改造将启动

  作为连接主城区、滨湖新区的一条重要道路,南淝河路承载着东部城区重要的货运交通,由于大量混凝土搅拌车等重型车辆碾压,导致路面破损严重、雨污混流,市民反响强烈。去年7月,长约5.4公里的南淝河路(东二环~长春街)项目启动改造。

  “去年率先启动的是东二环至横江路段,全长3.7公里,设计为城市主干道。”相关人士透露,而在今年第四季度,南淝河路改造项目,将从横江路继续向南,施工至长春街,长1.7公里,宽45米至68米,设计为城市快速路。另外,第四季度还将启动主干道美和路工程,西起合作化路,东至屏山路,长1.94公里。

  徽州大道南延深圳路拉开序幕

  徽州大道是从老城区起步,一路向南挺进滨湖新区的城市主干道,目前到珠江路断头。今年第四季度,备受关注的徽州大道南延项目要启动了,“将新建珠江路至深圳路段,全长1.7公里,同步建设公交BRT专用道。”

  另外,同步建设的深圳路东延项目,将从徽州大道延伸至巢湖边的环湖北路。值得期待的是,徽州大道未来将以六车道一级公路的标准,延伸至庐江县。

  除了徽州大道项目之外,第四季度的滨湖新区路网工程将遍地开花,遵义路(云南路~四川路)、韶山路(南宁路~嘉陵江路)、万年埠路(方兴大道~杭州路)、万年埠路(杭州路~云谷路)、长沙路(嵩山路~包河大道)都要开工建设。

  公益项目

  合工大智能院一期聚焦新能源车

  规划位于滨湖卓越城的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简称合工大智能院)项目,地处花园大道以南、辽宁路以东,占地约294亩,建筑面积约30.7万平方米。一期拟建设研发中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究及检测中心,计划第四季度开工建设。二期将以综合中试基地、研究生培养及引进人才基地为主,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会展“航母”将扩容12.9万平方米

  在庐州大道与锦绣大道交口西南角,一条银白色的“鳐鱼”在夏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吸引着八方来客的目光,这里就是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国内展览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齐全的会展中心之一,这里可以算得上是各类会展中心中的“航母”了。

  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建筑面积约17.96万平方米,包括6个标准展厅、登录大厅、主展馆及其所在的长廊。而在今年第四季度,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也将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

  特教中心北区将有视障、聋哑教学区

  计划在第四季度开工的合肥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新建项目,选址位于庐阳区三国城路以北,占地面积约120亩。工程将新建综合楼、实践楼、学术报告厅、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到2020年,基地将能达到每期接待学生3000人规模的能力。此外,基地还将承担对市区高中阶段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的任务。

  另外,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位于磨店高教城,占地125亩,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第四季度开工后,将主要建设启明楼(视障教学区)、启音楼(聋哑教学区)、高中教学楼、实训楼、图书艺术综合楼、风雨操场、室外运动场、篮球场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