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慎用!河南省食药监局检验出6批次药品不合格


来源:东方今报

慎用!河南省食药监局检验出6批次药品不合格东方今报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1月6日消息,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 6批次药品被检出不合格,目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

慎用!河南省食药监局检验出6批次药品不合格

东方今报

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1月6日消息,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 6批次药品被检出不合格,目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等必要风险控制措施。

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6批次药品不合格

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安徽新兴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药品不合格。据悉,这6批次不合格药品分别是:

经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徽新兴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败酱草(批号1401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显微特征,标示为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补骨脂(批号1603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含量;

经驻马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北京时珍堂(宜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苍术(批号2017030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薄层色谱、含量;

经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徽亳州浙皖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降香(批号1607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薄层色谱、含量;

经汝南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安徽恒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批号161201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可见异物;

经濮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胞磷胆碱钠注射液(批号160629251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可见异物。

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各地查封问题药品

据悉,目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等必要风险控制措施,对检品来源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在此也提醒各位读者,若您在生活中发现问题食品药品,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也可直接到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今日立冬!河南气温将持续下跌,局地6级大风

大河网-大河客户端

西风转北风,黄叶成落叶,雁阵渐稀黄花瘦,霜色添冷月光明。秋景如诗如画,立冬今天来到。虽然阳光灿烂依旧,万树还未萧疏,但俗话里的冬天,已经随着节气的变迁,降临在了叶间瓦上,出现在了夜里晨间。败荷倒尽,衰草凄迷,天光无云自碧,旷野有烟风急。霜侵晨而愈白,水因冷而成冰,万叶凋落,众物蛰伏,在蚀骨的寒风中,又是番别样的景色。

[节气]菊花凋残满地凉,北风送冷晨送霜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九个节气,立冬后,无论是小雪、大雪、冬至,还是小寒、大寒,名字中无不透露着一个冷字。立冬一过,冬凉将深。立者,始也;冬者,终也,万物收藏也。秋季的农作物,饱沐了阳光,全部晾晒完毕,收藏入库。田野里出没的动物,也都备好了冬眠的粮物。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万物收藏,归避寒冷。

一点孤灯半轮月,今夜寒较昨夜多。立冬亦有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不仅初霜已铺地,河中的水流也渐细,遇冷而成冰。松软的土地,在最冷的凌晨,开始冻结,其硬如石。而雉人大水为蜃,则是一种美丽的传说,立冬后野鸡一类的大鸟不多见了,海边却可以看到外貌与野鸡相似的大蛤,所以就有了“雉到立冬后便变成大蛤”的说法。

在正常年份,到了11月,北起秦岭、黄淮西部和南部,南至江南北部,都会陆续出现初霜。而在偏冷的年份,11月中旬,南岭以北也会出现初霜。与此同时,11月也是寒潮出现最多的月份。剧烈的降温,冷暖的异常,会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气候]天气忽寒又忽暖,天高树瘦白昼短

立冬时节,北半球接收的太阳辐射越来越少。不过,由于此时地表夏半年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剩余,天气一般还不太冷。但北方的冷空气一旦南侵,就会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立冬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显著减少。北方地区大地封冻,农林作物进入越冬期。

无风多晴的时候,你能看到“云寒天借碧,树瘦烟笼直”;有风降温的时候,你能看到“冷竹风成韵,荒街叶作堆”。从上周开始,我省的天气,已经是“三日寒、四日暖”的节奏。而立冬之后,随着冷空气活动逐渐频繁,这种天气特征会更为显著。每次冷空气的到来,都会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或雨雪天气,而后又转为晴天,并逐渐转暖回温,出现“三日寒、四日暖”的寒暖交替。

寒烟凄迷,雾霾沉重,冬风静稳日,污染愁不消。11月的北风,随着冷空气前锋移出,锋后冷空气团开始向暖的方向变性,如若没有后续的冷空气补充,几天之后,温度回升后,空气污染却逐渐变坏。特别是在大城市,大气中积累的水汽和污染颗粒相凝结,容易形成浓雾或雾霾,影响交通出行和身体健康。

[预报]大风又加码周末,局地有雨水做客

今天白天,我省仍是晴天间多云的天气。但随着冷空气的步步逼近,全省的风力,将由2~3级的偏南风,转为4~5级的西北风,西部、中部的局地阵风将有6级左右。明天白天,全省是晴天间多云天气。到了明天夜里,西部、西北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到了周四,全省多云转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受本周第二股冷空气影响,周四傍晚到夜里,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大部分地区转西北风4~5级。

从郑州市本周的天气趋势中,可以看出气温的逐步下跌。今天,虽然是晴天,最高气温24℃,但最低气温已下降至8℃。到了周三,晴天转多云的天气条件下,气温下跌到8℃~19℃。周四,阵雨来临,气温在8℃~19℃。但受冷空气影响,周五郑州的气温在5℃~14℃。周六,郑州气温继续下滑,降至4℃~13℃。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