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集团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五大集团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鸥 通讯员 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鸥 通讯员 王爱民):日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首钢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北京进行项目签约,五方决定以增资扩股方式,在曹妃甸港共同建设涵盖保税、仓储、配矿、保值、融资、现货、期货交割库等功能的亿吨级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刘振江,中国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及合作各方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丁绣峰在致辞时表示,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顺利签约,既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中国五矿等多家大型企业共同建设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标志着唐山沿海开启了强强联合、地企协作、提速开发的新里程,意味着京津冀及周边企业获得了一个便捷高效、成本节约的物流贸易新平台。衷心希望五矿集团等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运营达效,共同谱写新时代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唐山市政府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推动项目在曹妃甸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

  国文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建设曹妃甸亿吨级国际矿石交易中心,是中国五矿在金属矿产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不断增强中央企业的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具体行动。中国五矿将充分发挥全球贸易体系优势和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优势,通过建设高端、环保、功能齐全、设备配套的国际一流矿石交易中心,推动钢铁企业的绿色建设和集聚合力,更好服务全球市场。

  据了解,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设计年混配量达4100万吨,年经营规模超亿吨。交易中心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精细化服务,在混矿配矿中创造增量价值。同时,对矿石进港、混配、出港等环节实施大数据管理,为钢铁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