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金星:因为有实力,所以敢跟任何女演员叫板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油菜)“我不是为了凑数来演个戏,我是有这个自信,在中国找不出一个比金星更有气场和能量感的女演员了。”——话剧《父亲》发布会后,

金星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油菜)“我不是为了凑数来演个戏,我是有这个自信,在中国找不出一个比金星更有气场和能量感的女演员了。”——话剧《父亲》发布会后,金星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言谈做派一如以往强势霸气。话剧《父亲》是瑞典戏剧大师斯特林堡的名作,中国版由赵立新执导,金星在当中饰演一位与丈夫“较量”20年,最后为争夺女儿抚养权不择手段的妻子……

此前,金星已经在电视剧领域有所尝试,谈及再次受邀以“演员”身份出演话剧,她不忘撂狠话:“既是流量担当,又有票房号召力,而且还有实力的人不多。有的人是实力演员,但他没有票房号召力,老百姓不知道,有些流量明星很火,但不见得有实力,而这些我都有。”

唯独谈起家庭,金星会变得柔软起来——“从早到晚脸不洗,穿着睡衣,24小时和家人待在一起,多幸福啊!”

金星

既是流量担当,又有票房号召力

凤凰网娱乐:你本人个性非常鲜明,但表演是去演别人,得把自己的“范儿”收起来,对你来说有困难吗?

金星:没有,这是我的乐趣所在,我就是去寻找人物、表演人物,我这么多年的舞台经验会帮助我塑造这个人物,如果演金星的话那就没意思了,那就不要演话剧了。我会给自己编故事,舞台呈现是瞬间的,一上场说这句话,之前发生什么剧本里是没有的,在那之前发生了的故事要自己去联想,要给自己找一个心理依据。做演员幸福快乐的地方就是我通过角色来体验不同的人生。

凤凰网娱乐:在塑造角色方面,你有什么自己的方法吗?

金星:首先要说服自己,当看到剧本时你要相信自己跟这个人物是有关系的,尽量把这个桥梁建起来,有桥梁以后就会变得自如,不会觉得陌生。同时要研究透剧本,在剧本本身提供的角色、台词量之外,还要更加丰满人物形象,演员要做的功课就是二度创作。一度创作是剧组完成的,导演安排你怎么演,二度是表现在演员自身的创造力上,同样一句台词,我每天演都不一样,因为我的心境和昨天不一样,我每天看到这个人物是鲜活的,而并不只是在重复。

为什么我说喜欢舞台演员呢?因为他是连贯的,大幕一开,演好演坏就是这两个小时,并不像影视剧,咔,一条拍的不行,拍了18条,最后找一条好的来,那样我觉得是导演、剪辑师过瘾,演员并不过瘾。

凤凰网娱乐:比起在电视上表演,你觉得舞台更过瘾?

金星:舞台和电视,我当然选择舞台,我敬畏舞台,我始终是一个属于舞台的演员。舞台没抛弃任何人,都是演员放弃舞台。当时有了《父亲》这个话剧的邀约,还是和赵立新这样的天才演员合作,我都没考虑年底工作安排就答应了。全世界真正有实力站在舞台上的演员才能是演员,你可以选择做明星,但作演员的话,没在舞台上“滚”过,千万别称自己是演员,你可以说是某工作者。

凤凰网娱乐:你调侃自己受邀出演是因为“自带流量”,而“流量明星”和“实力演员”似乎是矛盾的,你怎么看待二者的关系?

金星:不矛盾,为什么呢?因为既是流量担当,又有票房号召力,而且还是实力演员的人不多。有的人有实力,但没有票房号召力,老百姓不知道,有些流量明星很火,大家都知道他,但不见得有实力,而这些我都有。

金星

敢跟任何女演员叫板,因为有实力

凤凰网娱乐:出演《父亲》算是一次华丽回归吗,你这么多年一直在等好剧本或者好角色吗?

金星:其实社会把我妖魔化了,这些年我一直站在舞台上,只是人们只看到毒蛇的金星、流量的金星……其实我每个星期站在舞台上的时间比电视上多得多,别把我归队到电视人、明星,那真不是我,金星一直站在舞台上,只是大家没走进剧场而已。

凤凰网娱乐:你说社会把你妖魔化,你有试着去改变人们的看法吗?

金星:无所谓,我太累了,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就可以。为什么我每次在媒体面前说话那么响当当,因为我太知道自己有几把刷子,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我不是为了凑数来演个戏,我是有这个自信。在中国找不出一个比金星更有气场和能量感的女演员了,只是咱们中国文化以谦虚为本,所以在媒体上我是谦虚的,如果放在西方媒体上,我敢跟任何女演员叫板。从舞台魅力、气场、肢体语言、票房号召力、流量、社会话题性等方面,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比我好的,而且中国女演员有几个比我外语好的,我会五门外语,所以我为什么敢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谈,因为我有实力储备,不是空谈。

“敢说”来源于人生阅历,皇后和村妇都当得起

凤凰网娱乐:无论在舞台上还是电视上,你都特别自信,有什么不自信的地方是我们看不到的吗?   

金星:作为演员来讲,自信我谈不上,我做什么都很认真,至于结果怎样我不知道。不自信的地方其实很多,首先不会做饭,很多人觉得你作为母亲、妻子应该会做饭,但厨房上的事我笨极了,我可以雇最好的阿姨做好吃的,但我真不会做饭。另外就是字写得不好看,我老想写一手好字,特别羡慕会写字的人……还有很多不自信的东西,包括不会用电脑,微信转账也是半年前才学会的,网络方面就更不会了,这些方面我很弱的。

凤凰网娱乐:网友都很感慨,金星为什么那么“敢说”?   

金星:人生阅历特别重要,我能跟领导像朋友一样聊天,也能跟保洁阿姨、保安关系处得很好,上下我全能通练,让我当皇后我当得了,让我当村妇我也挺开心。“敢说”来源于积累,舞台令我逐渐成熟,从舞蹈演员到话剧又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有一天突然给我一个镜头让我做主持人,我发现多年话剧舞台的经验锻炼了我的口条,我可以做主持人,我的人生阅历又让我在很多明星面前不怯场,和他们做访谈是平起平坐的。

凤凰网娱乐:脱口秀主持人你也做得很成功,还有特别想尝试的新领域吗?金星:跟舞台有关系的我都想尝试,你看我做过舞者、编舞、导演,话剧演员……什么都做过。其实对我来讲,脱口秀也是另外一个舞台,只是做成了镜头表达的方式,我明晚还有剧场版脱口秀,一个人站在舞台上说两个半小时呢,跟观众聊天、调侃。我是个舞台演员,没有刻意地去做其他尝试,比如《林海雪原》找到我以后,我为什么要去拍这部电视剧,因为我经常谈演艺圈、电视圈,你没有第一手资料,你凭什么去评论?那我就去当个演员吧。

凤凰网娱乐:觉得自己演得怎么样?   

金星:观众评论说怎样就怎样,我没有一定要说我演的多么好,但起码我从一些一线演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知道了电视剧制作行业什么样,电视演员应该什么样,然后在好莱坞拍电影,我又知道电影镜头和电视剧镜头的不同,电视和综艺的不同,综艺和舞台的不同,我明白了很多。所以我站在媒体上说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金星与丈夫

孩子和先生选择谁?百分之两百选孩子

凤凰网娱乐:《父亲》中你饰演母亲的角色,会把生活中的身份带入角色吗?   

金星:绝对会有,在看到劳拉这个角色时,我会联想到自己,如果我和我先生在争夺孩子的教育权和抚养权,我怎么办?当爱不存在了,我们只是在一个争夺子女的状态,作为女人选择谁?……这都是作为角色我要去分析审视的,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如果生活中我没有抚养三个孩子的经历,我很难理解自私这件事。所以刚才有记者问我,如果真要面临这个问题,孩子和先生你选择谁,我义不容辞地说,百分之两百选孩子。

凤凰网娱乐:在生活中,你们家家庭权利模式是怎样的?   

金星:我是大的结构,是硬件,我先生是软实力,他用他的儒雅征服了孩子的心,也征服了我。虽然我在家里是给孩子定规矩的,但孩子们都知道妈妈这么说,是和爸爸先达成了一个默契共识,这个事才形成的,所以并不是一个人的一言堂,如果是一言堂的话,对孩子的成长,对整个家庭的运作都不健康。

凤凰网娱乐:劳拉这个角色和他的丈夫有很明显的矛盾冲突,生活中你跟先生、孩子相处都很和睦,怎么体会戏中那种矛盾呢?

金星:刚才我跟赵立新沟通的时候,我们闲聊时说到我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我们俩不是敌人,我没有恨过你,我只是想要表达我的一个态度,但在一个男权主义社会下,他没有给我这个空间。我们俩可以是对手,但绝对不是敌人,毕竟他是我孩子的父亲,我只是用了一种方法去得到我应有的权利,哪怕这个方法比较极端、残酷,让这个男人相信你不是孩子他爸,女人有时候使小心计产生的结果,就是一个家庭位置和权利之争。

凤凰网娱乐:话剧、舞蹈、脱口秀……你如此忙碌,留给自己、孩子和丈夫的时间多吗?   

金星:很多很多,只要没有演出我经常待在家里,如果没有工作,我从早到晚脸不洗,穿着睡衣,然后儿子从学校回来说妈妈今天你过的很幸福啊,我说对啊,我能在家里待24小时,多幸福啊,这就是我的生活。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秋桐 ]

责任编辑:黄秋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