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万株芳香万寿菊+5万株百合花 昆明郊野公园美成“春天”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6万株芳香万寿菊+5万株百合花 昆明郊野公园美成“春天”   图为郊野公园百花合欢。 记者杨

原标题:6万株芳香万寿菊+5万株百合花 昆明郊野公园美成“春天”

  图为郊野公园百花合欢。 记者杨艳辉摄

  当6万株芳香万寿菊遇上5万株百合花,将是怎样的视觉震撼?昨日,昆明市郊野公园“第三届芳香万寿菊花展&百合季”开幕,营造出了秋冬独一无二的缤纷美景,不少游客直呼来到公园就像从秋日走进了“春天”。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眼下郊野公园百合花正值最佳观赏期,共有7大系列、226个品种。这些百合花种球均来自荷兰,不但名字浪漫唯美,且百合花形、色彩、香味多变,在昆明的公园中尚属首家种植。目前,已有红黑色的“幽灵”、黄色的“微光”、橙色的“雅冈”等多个早花品种盛放。公园的主会场、台地景观、武陵盛景、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及民主长廊几个片区,都是观百合花的好地点。

  而芳香万寿菊则是一种集油菜花的绚丽、玫瑰的甜蜜于一身的新颖花卉。如今在郊野公园主游路和花田中,大片的金黄色花海尤为醉人。往花丛里一站,不一会儿身上也会带有淡淡花香,且芳香清新。这6万株芳香万寿菊分布种植于园内芳香万寿菊花田、蘑菇亭、香草花园、瞭望塔和游路两侧,尤其是3000多平方米的芳香万寿菊花田,景观效果最为惊艳。

  “我们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之前百合花还没开,今天来没想到百合花开得正艳,还遇上了芳香万寿菊花展。”家住北市区的市民李女士,对今年郊野公园秋景赞不绝口。

  “因今年雨水较多,原本预计10月中旬开放的百合花姗姗来迟,正好与园内6万株芳香万寿菊和3000余株红枫,形成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景观效果。”郊野公园副主任张超介绍。

  据了解,郊野公园百合花花期将持续至本月底,芳香万寿菊则可赏到12月中下旬。

    记者廖晶蓉报道(昆明日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