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00多只海鸥飞落翠湖  快去看鸥吧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1500多只海鸥飞落翠湖  快去看鸥吧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解茜 文 王宇衡 摄 云南

原标题:1500多只海鸥飞落翠湖 快去看鸥吧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解茜 文 王宇衡 摄

云南网讯 昨日上午,昆明市翠湖公园迎来了赏鸥的第一天,1500多只海鸥集体入城,给市民带来无限的欣喜。与此同时,翠湖公园全园展开消毒,在地面、水面上全方位消毒。

海鸥入城

在翠湖公园九曲桥,记者看到大批红嘴鸥出现,吸引了很多市民围观。

“今天来的海鸥很多,一次就来了1500多只。”说起红嘴鸥的到来,翠湖公园一名管理员说:“10月28日,红嘴鸥的领头兵就悄悄进城了。从10月中旬开始,公园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今年除全园消毒外,还成立护鸥队,由约25名保安人员和志愿者组成,队员们身穿统一的服装,配戴护鸥标志,全天不间断巡逻,制止游客伤害海鸥。对海鸥的情况进行观察记录,有情况及时上报。”

消毒迎鸥

昨日上午10时许,消毒工作在翠湖公园展开,记者跟随两名消毒人员,乘船在水面上进行消毒,只见工作人员将药水配好后,用喷药水的机器将药水均匀喷出。“海鸥来临的时候可能会携带一些禽类流感病毒,所以将在一些公共设施区域进行消毒工作。”翠湖公园相关人士介绍,消杀公司对园区路面、水面、围栏、游船、建筑内外和厕所进行消毒,使用优氯净约90公斤。优氯净对人体、植物和禽类都没有腐蚀作用,可以有效灭杀禽类身上携带的病菌。据了解,翠湖公园还将开展关爱海鸥活动,活动时间是每年海鸥飞临的时候到次年的3月中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