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访韩第一站披露 系美军海外最大基地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访韩第一站曝光 系美军海外最大基地海外网11月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访韩行程已定,第一站选在驻韩美军平泽基地。这里既是美军海外最大的基地,也被认为是坚固韩美同盟的象征。韩媒

7月11日,美第8集团军司令托马斯·范达尔参加平泽基地司令部新大楼剪彩仪式

原标题:特朗普访韩第一站曝光 系美军海外最大基地

海外网11月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访韩行程已定,第一站选在驻韩美军平泽基地。这里既是美军海外最大的基地,也被认为是坚固韩美同盟的象征。韩媒称,美国总统访问驻韩美军平泽基地,尚属首次。

7月11日,平泽基地举办司令部新大楼剪彩仪式

据韩联社报道,上述特朗普访韩行程,是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0月31日在与记者的电话吹风会上公开的。

平泽基地俯瞰图

位于首尔市中心的龙山美军基地已有60多年的历史。几十年来,这里一直是驻韩美军的指挥中心。今年7月11日,驻韩美军陆军司令部从首尔南迁至平泽,迈出了驻韩美军重新部署的重要一步。

停留在平泽基地的驻韩美军直升机

特朗普为何如此青睐平泽基地?据了解,目前驻扎在平泽基地的,是指挥驻韩美军地面部队的美国陆军第8集团军。而第8集团军是美国陆军部队中唯一永久前沿部署的野战部队,是驻韩美军的主力部队,其司令部被韩媒称为是韩美同盟的象征。

据悉,平泽基地正成为美军在韩国的枢纽。基地占地146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513栋建筑,包括韩方226栋、美方287栋。施工已完成95%。建筑中,既有多层的军营以及美军军人家属楼、子弟学校,也有银行、汽车修理站等生活服务点。到今年年底,2万余名驻韩美军将入驻平泽。

驻韩美军认为,入住具备最新设施的平泽基地,将会极大改善美军及其家属的生活。另外由于基地建设了包括C4I系统在内的尖端军事设施,必将大幅提高作战效率。

报道称,平泽基地造价不菲,韩国政府更是投入了巨大支出。韩联社称,搬迁项目韩方承担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2亿元),今后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分析认为,特朗普此次访问平泽基地,对于韩方的意义在于,可以让特朗普亲眼看到韩方为巩固韩美同盟做出的巨大贡献。这对于想让韩国提高防务费分担比例的特朗普来说,也会施加一些影响。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7日访韩时,首先访问驻韩美军平泽基地,随后将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并出席国宾晚宴。8日,特朗普将在韩国国会进行演讲并参拜国立墓地后启程前往北京。(编译/海外网刘强)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怕挨打?驻韩美军司令部移师平泽 http://p3.ifengimg.com/a/2017_44/1fc9a2319d63f0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