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乳期的宝宝腹泻时,妈妈饮食该吃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母乳期的宝宝腹泻时,妈妈饮食该吃啥? 华龙网10月30日11时讯 母乳期的宝宝腹泻时,妈妈饮

华龙网10月30日11时讯 母乳期的宝宝腹泻时,妈妈饮食该吃啥?

首先要要提高母乳的质量,妈妈们在哺乳期间少吃煎炸等油腻、酸辣的刺激性食物,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和规律,给宝宝提供优质健康的母乳。不要因为宝宝得了腹泻就停止母乳而随意更换食物,那样会适得其反,一定要充分保证母乳的供给,给宝宝提供健康食源。随着宝宝的增长,要适当的给四五个月的宝宝开始添加简单辅食。熬烂的白粥对脾胃虚寒的宝宝尤为适用,此时给宝宝喂食一些,腹泻的状况会有较好的改善。

乳糖不耐受的宝宝是否会出现消化问题?

乳糖不耐受以腹泻为主。每日排便数次或10余次,大便多数呈黄色或青绿色稀糊便,或呈蛋花样,有奶瓣,泡沫多,少数患儿有呕吐。同时伴腹胀,不安,易哭闹,排便或治疗后好转。严重者可发生脱水、酸中毒、生长迟缓,多无发热。

乳糖不耐受如何护理和调整呢?

注意有无脱水,必要时及时就医,保证生命安全。注意臀部护理,食用无乳糖配方乳,待腹泻停止后再根据患儿耐受情况,逐渐增加母乳喂哺次数,改用母乳及无乳糖配方乳混合喂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