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骨质疏松健康管理基地"启动暨首届"学府杯"健骨操大赛开幕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骨质疏松健康管理基地"启动暨首届"学府杯"健骨操大赛开幕仪式成功举行     首届“学府杯

原标题:"骨质疏松健康管理基地"启动暨首届"学府杯"健骨操大赛开幕仪式成功举行

    首届“学府杯”健骨操大赛正式启动。周玲玲 摄

    10月27日,由重庆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科学养生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学府医院承办的 “骨质疏松健康管理基地启动暨首届‘学府杯’健骨操大赛开幕仪式”在五公里学豪酒店成功举行。会上,重庆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科学养生专委会向重庆学府医院授予“营养医学示范医院”称号。

    重庆学府医院被授予“营养医学示范医院”称号。周玲玲 摄

    “骨质疏松健康管理基地”正式启动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为了提高全民预防骨质疏松的意识,改善老年骨健康,社会各界单位支持下,由重庆学府医院倾力打造,重庆学府医院外科主任、骨科首席专家的邓万洪领军,以“微创治疗”为技术核心,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慢性病患者管理等工作,“骨质疏松健康管理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据介绍,基地为南坪镇周边百姓提供免费的骨质疏松检查、健康保障,同时在南岸区开展“健骨操大赛”,提倡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防治骨质疏松疾病。健骨操不仅提高了居民身体素质,更丰富了他们社区文化生活,希望更多居民朋友们能够积极参加到 “全民健康”活动中来。

    健骨操表演。周玲玲 摄

    专家现场授课 为健康保驾护航

    大会现场,大连医科大学生理学博士生导师李树壮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营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石元刚教授分别就自身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讲座,包括《维生素K2对维护健康的重要贡献 》《老年营养与骨质疏松症》等课题。

    重庆学府医院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将更多更好的技术带给市民朋友,接下来重庆学府医院将深入社区普及骨质疏松防治知识,对社区居民进行免费骨密度筛查,建立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程跟踪服务体系,并对筛查出的骨量降低及骨质疏松患者人群组织开展健康自我管理。未来我们将把骨质疏松健康管理基地打造成为南岸区骨病专科、专病、专药、专治的特色骨科健康平台。

重庆学府医院微创骨科 致力全民骨骼健康

重庆学府医院微创骨科致力于为老年患者解除各类骨关节疼痛,提高老年群体日常生活质量。

诊疗范围

脊柱疾病: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管狭窄症、脊柱压缩骨折、脊柱骨折、脊柱结核、脊柱肿瘤、脊柱畸形等;

关节疾病:股骨头坏死、严重骨关节炎等;

骨质疏松及相关骨折:骨质疏松、髋部骨折、椎体压缩性骨折、肱骨近端骨折、桡骨远端骨折等;

其它:各类骨关节创伤、手显微外科、运动损伤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