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正定中学召开庆祝建校115周年大会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正定中学召开庆祝建校115周年大会

河北正定中学庆祝建校115周年大会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9月1日,河北正定中学庆祝建校115周年大会在正定中学隆重召开。各级领导、全校师生、校友及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事。省、市各大媒体在大会参与报道。

  上午9时30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和铿锵的校歌中开始。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胜利、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郎金国、校长周庆、校友代表韩复龄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讲话,师生代表在大会上献词。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胜利参观正定中学。 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周庆在致辞中回顾了河北正定中学115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在全省中等学校中,正中是第一个创建中国共产党支部组织的学校,在抗战过程中正中全体师生一直高举爱国旗帜,一大批优秀校友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成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伴随着共和国的快速发展,正中人也一直昂首阔步与时俱进。

  周庆强调,河北正定中学始终坚持“成就学生,发展教师”的目标,引领学校教育生态全面转型,让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得以充分发展,也让每一位教师在这场变革中找到更深层次的责任和更崇高的使命,让学校真正成为师生共同发展的乐园。正定中学致力于打造“管理开放,评价多元;课程丰富,师资精良;教师有爱,学生有梦”的校园,扬正气、强基础,抓机遇、铸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河北正定中学115周年大事记发布。 长城网 刘春亮 摄

  9时45分,河北正定中学115周年大事记发布,师生一起回顾校史。师生代表在大会上献词,在校学生代表表演了配乐诗朗诵《母亲的怀抱》,教师代表在大会上献词《我们的担当》。会上,还为教龄30年以上的教师和工作20年以上的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为优秀生源基地学校代表授牌。

部分教师获得荣誉证书。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大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石家庄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校长座谈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