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世间惟有 精神永恒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人世间惟有 精神永恒 原标题:人世间惟有 精神永恒 万里长城逶迤于崇山峻岭之上,其宏伟雄奇世

原标题:人世间惟有 精神永恒

原标题:人世间惟有 精神永恒

万里长城逶迤于崇山峻岭之上,其宏伟雄奇世界闻名。但是星空下的长城,又显得那么渺小,甚至微不足道。

从先秦时代开始修筑的长城,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了。今天人们能够看到的长城,多是在废墟上重修的。可以肯定地说,长城有一天也会从地球上消失,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不朽的物质。木头可以腐烂,石头可以风化,钢铁能够锈蚀,而惟有精神可以永恒。而今的长城,已变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镌刻在人们的心中。

古人有“立功、立德、立言”的“三不朽”之说,精神之所以不朽,是因为它能够超越时空,影响一代又一代人,可以塑造一个民族,也可以改变一个国家。所以,我们在关注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更应关注精神文明建设,惟有坚固的精神大厦会与人类永远同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