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期间 燕赵百工手艺体验火爆石家庄植物园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十一期间 燕赵百工手艺体验火爆石家庄植物园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

原标题:十一期间 燕赵百工手艺体验火爆石家庄植物园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磊)今年的十一长假,石家庄市民前往植物园赏景、嗨翻各种娱乐设施的同时,还多了一个趣味十足的好去处——植物园西部自然教育基地举办的“燕赵百工手工艺体验区”。

  十一小长假期间,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展演团合作,邀请了数十位民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在植物园举行现场展演,为游客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艺体验课。

  花馍制作

  最常见的面粉,在一双巧手的几番轻巧泥塑之下,变成憨态可掬的熊猫、骄傲的孔雀、富丽的牡丹花……所谓会者不难,听上去不可思议的技艺,只要上手一学,你也同样可以!带上娃,一起蒸上一锅吧!

内画体验区。 通讯员供图

  内画

  指腹大小的水晶珠子、半指宽的水晶葫芦,画笔便是置入这方寸之间,绘山绘水绘人生。只欣赏,是一种钦佩;亲手画,是一种成就。执起画笔露上两手,哪怕只是在珠子里写上自己的名字,也是一种不可复制的绝妙体验。

  扎染

  这是一场独属于心灵的体验。一款方正的布料,随心所欲的捆扎、随心所欲的染色,当铺开时你将收获惊喜。染一块手帕、制一方挂件,艺术就在你日常的生活。

吹糖人体验区吸引众多游客参观。 通讯员供图

游客亲手实践吹糖人。 通讯员供图

  此外,还有活字印刷体验、武强年画体验、画扇面体验、纺车纺线体验、彩珠编织、吹糖人、糖画、彩绘娃娃……多姿多彩的亲手实践,就等你挽起袖子玩起来!

游客参观皮影戏体验区。 通讯员供图

游客亲手体验皮影戏表演。 通讯员供图

  同时,首部反映石家庄历史传奇人物的皮影大戏——《赵云》也在体验区进行首次试映。皮影戏被誉为“世界最古老电影”,这部皮影《赵云》,从人物刻型、情节编排、舞台、配音、演绎等,无不开石家庄皮影戏之先河!匹马单枪敢独行,摧锋破敌任纵横。皆称飞虎一身胆,不负英雄千古名。

  据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达数百,无论是活灵活现的武强年画、纤毫毕现的内画,还是惟妙惟肖的花馍制作、神奇绚丽的扎染,都凝聚着燕赵大地上先人们的智慧和心血,对这些非遗文化和手工艺的传承与体验,正是我们回溯历史,不忘初心的回归之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