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30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2.85万人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30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2.85万人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

原标题: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30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2.85万人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10月30日开始,目前,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已经公布,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局公布的职位表信息统计,共计有16144个职位,招考28533人。

10月28日,记者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获悉,10月29日以后,报考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也可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招考公告、职位信息、报考指南、考试大纲、政策法规等情况。

据悉,今年共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招录,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30日8:00到11月8日18:00,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需于2017年12月4日10:00至10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17年12月1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进行。

笔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为12月10日上午9:00-11:00;申论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10日下午14:00-17:00。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进行调剂。

据悉,国家公务员考试将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试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