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 X热卖 拉动台积电富士康等苹果供应商股价上涨


来源:凤凰科技

发货时间长达6周时间,表明iPhone X需求相当强劲,拉动包括台积电、富士康在内的苹果最大供应商股价星期一出现上涨。

苹果iPhone X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30日报道,发货时间长达6周时间,表明iPhone X需求相当强劲,拉动包括台积电、富士康在内的苹果最大供应商股价星期一出现上涨。

富士康股价一度上涨3.6%,台积电股价上涨2.5%,创下新高。包括瑞声科技、蓝思科技在内的其他苹果供应商股价也出现上涨。

iPhone X当地时间上周五开始预售,苹果称这款手机需求“打破了记录”,在美国的发货时间长达6周。这意味着圣诞销售季期间iPhone X将供不应求。据称苹果无法生产出足够的iPhone X,部分原因是提供面容ID功能的传感器成品率过低。

彭博社在上周末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预售情况“缓解了对iPhone X需求可能不及预期的担忧,iPhone 8需求疲软引发了这种担忧”。

在中国香港地区,中午开始预售不到半小时,iPhone X就销售一空。在亚洲其他地区,iPhone X预售情况与中国香港差不多。

在英国,iPhone X在数分钟内就销售一空。到中午,客户被告知iPhone X发货时间为4至6周。在美国东海岸地区,早上时iPhone X发货时间就已经达到6周。

新款iPhone发货时间长达数周很常见。2014年,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预售开启数小时后发货时间就达到4周。每当发布新款iPhone时,苹果通常要在数周,甚至数月后才能实现供需平衡。

Concord证券公司助理副总裁艾伦·林(Allan Lin)表示,“由于iPhone X需求旺盛,今天上午苹果供应链表现强劲。”(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