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解放军加速迈向现代化 建世界一流军队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10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跻身全球最强大军队之列,在发展和巩固现有成就的同时,北京继续落实大规模军队现代化计划,包括建造新的军事设施、研发新装备、组建新部队等。现有计划力争到2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10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跻身全球最强大军队之列,在发展和巩固现有成就的同时,北京继续落实大规模军队现代化计划,包括建造新的军事设施、研发新装备、组建新部队等。现有计划力争到2035年基本完成。

报道认为,由此看来,解放军今后将具有最现代化的面貌。各军兵种都将得到发展和升级。这种革新将通过各种改革和研发先进武器装备的途径来实现。报道称,凭借高速增长的经济,中国有能力有计划地提高国防开支。

报道称,研发和制造现代化武器装备是解放军现代化的主要方式之一。近年来,中国积极研制和量产了一批新武器,新式武器的生产和供应过程可能要延续数十年,它对于达成预期目标不可或缺。中国国防工业已着手更新陆军的武器装备。过时的59式坦克将被96式、99式坦克取代。更换老旧的装甲运兵车和步战车的项目已经启动。火炮、防空系统等领域也在推动类似进程。

报道认为,海军的现代化计划尤其引人关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造船业制造主流型号舰船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已经生产出数量可观的051型驱逐舰、052型驱逐舰、054型护卫舰和其他舰船。综合登陆舰、轻型护卫舰、导弹艇等舰船的生产也在进行中。海军发展的最重要项目是航母。第一艘已经入役,第二艘在今年4月下水。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还会建造数艘航母。094型战略核潜艇的建造计划正接近尾声。

报道认为,通过研发新型武器装备,中国不仅能从数量上,还能从质量上缩短与外国的差距。中国国防部与国防军工企业携手在过去几十年里不断更新武器装备。今后,这一进程将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