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租网站Airbnb中国区负责人突然离职 任职仅4个月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短租网站Airbnb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突然离职,距离他接任这一职位刚刚过去4个月时间。

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24日报道,美国短租网站Airbnb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突然离职,距离他接任这一职位刚刚过去4个月时间。

葛宏此前在谷歌公司、Facebook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他对同事称,自己将离职追求新机遇。葛宏的离职反映了Airbnb在中国面临的困境。在中国,监管法律和凶猛的竞争对手已令Uber等许多外国科技巨头折戟。

随着富裕的千禧一代比以前更愿意旅游,Airbnb一直很注重在中国打造品牌。Airbnb近几年不断融资,为抗衡本土对手小猪短租和途家网做准备工作。途家网近期刚刚完成了一轮3亿美元融资。尽管Airbnb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中国布局,但是该公司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今年把公司中国名称更名为“爱彼迎”,并承诺加倍在中国投资。

切斯基证实,Airbnb中国副总裁葛宏将离职追求其它机遇。他同时宣布,Airbnb联合创始人南森·布雷查泽克(Nathan Blecharczyk)将临时担任中国区主管。

葛宏在发给同事的邮件中并未详细阐述离职原因,但是从侧面反映出了Airbnb过去数月在中国的极快扩张速度。Airbnb在北京芳草地的办事处员工已经从30人增加到了逾120人,总房源从一年前的7万套增加一倍至14万套。Airbnb中国的间夜量有望在今年增加一倍至800万。葛宏还指出,他的团队已把欺诈订单从总预订量的逾8%削减至不到2%。

“对于我来说,放弃我们一起取得的成就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世界很小,我依旧会留在互联网行业,”他写道,“我可以肯定,未来我们还会再相逢。”

Airbnb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