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即将敲定下任美联储主席 若鹰派掌权会发生什么


来源:FX168财经网

文/巴飞特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任期即将在明年2月结束,眼下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谁会接任此职务。投行分析师认为,如果未来美联储由鹰派掌权,则可能

文/巴飞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任期即将在明年2月结束,眼下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谁会接任此职务。投行分析师认为,如果未来美联储由鹰派掌权,则可能更快的加息,并带来波动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一(10月23日)表示,他已经“非常非常接近”选定美联储主席,而此前有报道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以及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可能出任美联储的正副主席。

据福克斯新闻周一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将很快就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作出决定。美国副总统彭斯上周会见了泰勒和鲍威尔,同时还有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以决定美联储主席人选。其他的候选还包括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白宫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

根据当前的市场预期显示,鲍威尔依旧是美联储主席最热门的候选人。鲍威尔的货币政策立场偏鸽派,至少对一个共和党人来说是如此,而泰勒被认为主张更高的利率。

(美联储主席人选,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Michael Zezas牵头的市政债策略团队认为,如果沃什或泰勒两位鹰派人物领导美联储,可能为市政债投资者创造一个提高久期的机会。同时,这两人执掌美联储可能带来波动性、更高的利率,但更平坦的曲线。国债收益率将“偏向上行”,市场会预计更多加息或更积极的缩表。

该行还称,鲍威尔或耶伦的选择本身不太可能使曲线陡峭或导致市政债券疲软

此外,摩根士丹利强调,“无论是谁当选美联储主席,都将重申继续加息和紧缩货币政策的道路,因为美联储似乎认为更宽松的金融状况看起来将会推动通货膨胀回到2%的目标。”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鲍威尔的货币政策立场偏鸽派,至少对一个共和党人来说是如此。如果鲍威尔当选,预计在其领导下的美联储将不会较现在有较大改变,因此对市场来说,如果他当选,则意味着美联储政策的连续性得以实现。

根据Evercore ISI上周对144名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被认为最为利好股市,其次是鲍威尔当选;而如果沃什当选美联储主席,则温和利空股市,泰勒当选的情况则最不利股市。

对于美元来说,泰勒和沃什当选主席被认为将利好美元。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外汇策略研究表示,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决定,该结果对美元的表现而言将至关重要。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