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累觉不爱 美军近200架F35隐身战机无法参加实战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0月18日发表了题为《近200架美国F-35战机可能无限期地不适于作战》的报道。由于缺乏国防预算,维修军机的钱另作他用,约200架F-35隐身战机可能仍然没有做好战斗准备。军

对于F35战机,此时这句歌词最能形容美军的心情——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那需要太多的勇气。(资料图)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0月18日发表了题为《近200架美国F-35战机可能无限期地不适于作战》的报道。

由于缺乏国防预算,维修军机的钱另作他用,约200架F-35隐身战机可能仍然没有做好战斗准备。

军事委员会目前把钱都用在了全新批次的F-35上。这意味着花在老战机——在F-35隐身战机设计完成之前建造的战机——上多达400亿美元的费用可能就不会用于军机升级,也就无法使它们达到最新标准。

政府项目监督组织专家丹·格雷齐尔在《国家利益》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解释说,108架早期型号(批次)的F-35隐身战机可能仍无法达到作战标准,也就是说,这些战斗机只适用于航展及执行飞行训练任务。另外还有81架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早期批次的F-35C和F-35B战机需要升级,加起来共有189架F-35战机无法参战。

这一困境的根源在于并发的采购模式。五角大楼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知道,F-35项目(计划向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交付不同的版本)极其复杂。尽管F-35原型机早在2000年就已首飞,但F-35项目的研发总共花了超过15年的时间。F-35战斗机使用的Block 3F软件的最终版本仍在进行产品测试。

为了让生产基地开始制造新批次F-35,以及为了让武装部队尽快得到该机型,五角大楼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致同意在着手制造F-35战机的同时,完成最后阶段的研发。这意味着,这些早期的战机日后还需要达到最终标准。

早期的F-35型号都是按照不完善的Block 2B的标准建造的,与最终的Block 3F版本相差两个级别,两个版本之间有213处软件和硬件上的差别。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