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10月18日早上8时,记者走进洮南市洮之宝大学生创业园。十几个青春洋溢的女

原标题: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10月18日早上8时,记者走进洮南市洮之宝大学生创业园。十几个青春洋溢的女孩子正围坐在一起,热烈地谈论着。

“今天我们聚到一块儿,是为了一起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说话的姑娘叫王荷,是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核心创始人。“离开会还有一阵儿,我们一起呛咕一下原粮磨粉深加工的事儿。”

2014年,王荷和8名女大学生共同创办了这个创业团队。由于姑娘们的家乡都是洮南,所以取名为“洮宝”,意为“洮南的宝贝”。经过3年多的发展,公司在当地已经赫赫有名。

为了观看十九大的直播,王荷和创业的合作伙伴们相约创业园,一起听报告、一起学报告。

“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我发展的机会”,在王荷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上,这句话被她着重用红五星标注。“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很高的期待。我们一定要燃烧青春,敢为人先,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王荷说,目前洮宝创业团队,专兼职的女大学生共有37人,未来在国家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下,将吸纳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返乡创业,加入到回报家乡、振兴家乡的事业中;团队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唱出吉林大学生返乡创业好声音。

“每一代青年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也是在这一天,永吉县胜阳林下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阳,用手机看完十九大直播后非常兴奋。

2012年,放弃了待遇优厚的留校任教的赵阳看中了家乡“浆果之王”蓝靛果,开启了他的创业路。

五年耕耘,硕果累累。现如今,赵阳创办的胜阳林下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粗具规模,赤松茸菌种、蓝靛果苗木、红松苗木等合作社出品的“山货”畅销省内外。

这几年,合作社的种植田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加入合作社的农户腰包鼓了,日子越来越好。赵阳感慨地说:“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十九大引领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创业者,要与时代的主题同频共振,我已经创业五年,十九大让我给自己又制定了一个新五年计划,目标就是让我们吉林的品牌成为全国的知名品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