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建多年保持环境质量全优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朱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建多年保持环境质量全优   未来网(www.k618.cn

原标题:朱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建多年保持环境质量全优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级新闻网站)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冯方)“在这几年经济中高速发展的同时,福建一直保持了环境质量的全优。福建9个设区城市空气平均达标天数占比98.4%,12条主要河流一到三类水质占比96.5%,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5.95%,保持全国第一。”

  在10月23日19:00举办的十九大第八场集体采访活动中,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这样说到。

  朱华介绍说,2015年,福建被中央确定为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围绕着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根据中央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突出制度创新、聚焦难点重点问题,在体制机制上力求突破,为全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所以福建省这几年进行了一些探索,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并且多年保持环境质量全优。

  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了将近18年的地方。在福建期间,习总书记在各方面、各领域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实践和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到了中央以后,习总书记也多次嘱托福建的领导,要把福建的生态资源作为最优质的资源、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以及福建省领导要最花力气抓好的一项工作。

  朱华说,福建省委省政府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当好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守护者。

  

  10月23日19:00,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八场集体采访活动。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丽华,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等回答记者提问。未来网记者 贺卓辉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