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斌代表:保证监测数据真实有效是环境监测人的职业道德与底线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黄斌代表:保证监测数据真实有效是环境监测人的职业道德与底线   未来网(www.k618.c

原标题:黄斌代表:保证监测数据真实有效是环境监测人的职业道德与底线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级新闻网站)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冯方)10月23日19:00,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八场集体采访活动。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丽华,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等回答记者提问。

  10月23日19:00,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八场集体采访活动。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丽华,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等回答记者提问。未来网记者 贺卓辉摄

  黄斌向大家介绍说,自己来自张家界,2009年大学毕业以后没多久就回到张家界,成为张家界环保局基层工作人员。“我们的环保工作就相当于是医生,医院是治病救人,我是治理环境。”

  黄斌分三块介绍了自己的工作:

  第一,给环境做一个检查,这个检查监测是长期性的,用来反映环境状况。就像人一样,到医院体检,看看我们身体状况怎么样。

  第二,环境如果有问题了,我们就需要对它进行治理,治理前我们肯定要做一系列监测,通过我们的监测数据来反映我们的环境问题出在哪儿,受污染的程度,就像人如果生病了到医院要治疗、要做手术,我们治疗做手术之前肯定要做一下检查,比如抽血化验,照一下B超、照一下CT。

  第三,环境在治理过程中或者治理以后,我们再做一系列的监测,通过治理前后比对,看看我们治理的效果怎么样,究竟治理到什么程度了,是否完全恢复了。

  “作为一名基层的环境监测人员,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实验室,穿着白大褂、戴着手套,装备跟医生是差不多的,在实验室跟瓶瓶罐罐,把水、泥巴通过实验室分析形成一系列数据,支持下一步工作。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是作为环境监测人的职业道德与底线,所以希望今后能同我们所有的监测人员一起,继续守住环境监测的底线,确保我们监测的数据真准全,为美丽中国建设、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