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仁妈妈丨憨妈助儿就业,让心智障碍者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来源:凤凰公益

暖心公益,让爱传递。每一个赞,都有可能会改变一个TA的未来!来凤凰新闻客户端,为超仁妈妈点赞吧!助力公益,让我们与爱同行!

超仁妈妈-史慧民

大家好,我是史慧民。我是一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过去,我是大学教师,为了我的孩子,我不得不提前内退了,现在,为了这群和我的孩子一样患有心智障碍的孩子,我担任了金蜗牛的理事长。我希望用我余生的精力去陪伴,帮助这群成年中重度自闭症,心智障碍者和家庭,创建他们需要的支持,服务体系。

发工资啦,房间里充满了欢笑

由于心智障碍者与其他类型障碍者不同,所以即使有些心智有障碍的孩子有幸接受了教育,在义务教育阶段后,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最后不得不回到家中,面对四壁,无所事事,长期封闭在家,身在闹市,却与世隔绝。时间长了,就面临着退化,甚至会出现精神问题。许多妈妈为了照顾孩子,不得不选择放弃自己优越的工作,这种状态,对家庭构成巨大的经济。许多心智障碍者家庭,都是一方工作模式。家庭的经济能力下降,而花销增高。一些孩子的家庭经不起痛苦的生活磨难,最终变成了单亲家庭。一个孩子拖垮一个家庭,这就是我们的现实。

菁菁,27岁,基本没有语言,每次到梦工坊来,都是跑着进门,气喘吁吁,一进门,摩拳擦掌,如饥似渴,就要干活。父母被他甩得老远。

作为母亲,我希望和我一样的妈妈们生活比我少一些艰辛,多一些安慰和支持。

于是从2011年起,我与妈妈们一起组成家长组织,免费定期组织无事可做,无地方可去的成年中重度自闭症,心智障碍孩子们开展休闲娱乐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调整妈妈们的心态。到今天,我们的阳光亲友艺术团已经服务了7年,参加了上百次的演出。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工作能力, 2015年底我们尝试组建来料加工梦工坊,梦想培养成年中重度自闭症,心智障碍者的工作能力,让他们有事可做,与大家一样获得有尊严,有价值的人生。随着工作项目的增多,我们为自己找到了更加准确和创新的目标,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工作坊,我们在为孩子们搭建庇护性的工作平台,我们可以有很多个项目,很多个工作坊,去适应和满足暂时不能进入职场去就业的,不同特点的中重度成年自闭症,心智障碍者的工作需求。

阿佳,弱视,重度智力障碍。一年前,父母一边一个,严重保驾护航,来到我们面前。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完成一个工作岗位的工作。

妈妈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孩子们在庇护性就业平台快乐成长。有的孩子骄傲的对别人说:“我有工作了”,还有的孩子对家人说:“我明天去单位”。孩子们在改变。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妈妈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作为成年中重度自闭症和心智障碍者的母亲,我们希望孩子们能与正常人一样,有丰富多彩,充实的生活,不管他们能挣到多少钱,他们需要每天有事可做,有接纳他们的环境。几年来,憨妈们在艰难的尝试着。

庇护性就业劳动场景

我们呼唤天下所有的妈妈,所有的爱心人士,都来帮助这些单纯,可爱,最弱势的孩子们,用我们的生命去承载他们的生命,让他们也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有工作可做,有尊严,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现在,我参加了由凤凰网公益联合凤凰新闻客户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特别推出的“为超仁妈妈点赞,凤凰新闻帮你献爱心”活动。自10月16日起,您只需为我点一个赞,凤凰新闻客户端将为我所在的“憨妈助儿就业梦”公益项目捐出五元或一元。期盼大家与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去年,盛夏季节,志愿者朋友们来到我们中间,教我们做手镯。

扫描下方二维码支持史慧民“憨妈助儿就业梦”公益项目

为超仁妈妈点赞,凤凰新闻帮你献爱心

“为超仁妈妈点赞,凤凰新闻帮你献爱心”项目介绍:

本次“为超仁妈妈点赞,凤凰新闻帮你献爱心”公益活动共筛选出了20位超人、超能、仁爱的超仁妈妈,自10月16日起,各位爱心人士可以通过在凤凰新闻客户端活动页面为您支持的她“点赞”。每献出一个赞,凤凰新闻客户端将为妈妈所在公益项目捐出五元或一元。点赞数排名前五的超仁妈妈,还将分别获得由爱心企业贝因美集团提供的五万、四万、三万、两万、一万元额外现金捐助奖励,每位妈妈最高将获得10万公益金+额外捐助奖励。凤凰新闻客户端最高将捐出200万公益资金,一直致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贝因美集团也将捐出15万元。您只需打开凤凰新闻客户端,点击下方项目栏的“我”标签,在随后显示的栏目中选择为“超仁妈妈点赞”,进入页面即可为您所支持的超仁妈妈和她们的公益项目点赞。

暖心公益,让爱传递。每一个赞,都有可能会改变一个TA的未来!来凤凰新闻客户端,为超仁妈妈点赞吧!助力公益,让我们与爱同行!

[责任编辑:朱佳翔 ]

责任编辑:朱佳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