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出售芯片业务纳税影响 东芝本财年将净亏损1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东芝公司周一称,受到出售存储芯片部门产生的税项影响,公司本财年预计将净亏损1100亿日元(约合9.68亿美元)。

东芝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23日报道,东芝公司周一称,受到出售存储芯片部门产生的税项影响,公司本财年预计将净亏损1100亿日元(约合9.68亿美元)。东芝已决定把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

东芝此前预计,本财年将实现净利润2300亿日元。同时,东芝维持年营收和营业利润预期不变。

东芝已经签署协议,把芯片业务以2万亿日元出售给贝恩财团。东芝股东预计将在周二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批准这笔交易,避免公司出现财政赤字而面临退市风险。贝恩财团成员包括苹果公司、戴尔公司、SK海力士公司等。

东芝在周一称,公司在芯片出售交易上获得的收入将能够让股东权益提升1.08万亿日元。在经历了2015年的会计丑闻以及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亏损数十亿美元后,东芝正在扭转颓势。东京证券交易所在本月初把东芝从退市观察名单移除,理由是东芝内部控制得到改善,并采取措施改进了企业治理。(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