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交所拟衍生产品市场增更多远期合约月份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交所(00388)周一(10月23日)公布,拟于12月4日就恒指及恒生国企指数期货首次推出远期合约月份,并增加恒指及恒生国企指数期权的远期合约月份,合约期最长达五年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交所(00388)周一(10月23日)公布,拟于12月4日就恒指及恒生国企指数期货首次推出远期合约月份,并增加恒指及恒生国企指数期权的远期合约月份,合约期最长达五年半,有关合约仍待监管机构批准。

经批准后,恒指及恒生国企指数期货将增加五个12月合约月份,恒指期权将增加两个12月合约月份及停止推出最远期的6月合约月份,远期合约将由五个增加至六个合约月份。至于恒生国企指数期权将增加三个12月合约月份。

首九个月,恒指期货、恒指期权、恒生国企指数期货及恒生国企指数期权之成交合占港交所衍生产品合约总成交量之43%。

港交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罗力表示,新增的远期合约月份将有助于投资银行、投资组合经理及其他市场参与者管理交易对手风险。这次增加产品是响应市场需要,港交所将会继续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衍生产品市场。

另一方面,香港媒体周一报道,港交所可能不会引入创新主板和创新初板,但就会容许“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指出港交所完成创新板的概念咨询后,总结出四个方向,包括支持引入“同股不同权”,但不会另设创新主板和创新初版,改为在上市规则中另设专章,在主板处理“同股不同权”问题。主要由于市场反映,如果同时容许“同股不同权”和未有收入的公司上市,会是过分宽松。

校对:TIER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