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话难听:没有恨的人,不可能有战斗精神!


来源:凤凰军事

以色列军队的战斗精神,举世公认。举个战例。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军王牌部队哥兰尼旅进攻戈兰高地。戈兰高地当时修建有大量防御工事,固若金汤,当时被称为“中东的马其诺防线”。叙利亚军

以色列军人(资料图)

以色列军队的战斗精神,举世公认。

举个战例。

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军王牌部队哥兰尼旅进攻戈兰高地。戈兰高地当时修建有大量防御工事,固若金汤,当时被称为“中东的马其诺防线”。叙利亚军队依托坚固的防御阵地,阻击以军进攻。

战斗中,以军遭遇了叙利亚军队预先设置的绵密的雷场,部队的攻击在雷场前受阻,暴露在叙军密集的火力前。紧要关头,哥兰尼旅一名排长毅然冲入雷场,向前方滚去,一串地雷霎时间被压爆,这名排长壮烈牺牲。哥兰尼旅的以军士兵纷纷跳进雷场滚雷,用血肉之躯为后续部队开辟通路。

基层官兵如此,高级军官也充满了战斗精神。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以军腹背受敌,形势被动。这时,为扭转战争局面,以军派出一支突击队向敌后攻击。这支突击队的指挥官是一名以军师长,他个人始终冲在突击队的最前面。

战斗中,敌一炮击中了这名师长,弹片打在了头部,当场昏迷。指挥官阵亡对于一支在敌后作战的敢死队来说是致命的,部队失去指挥,失去统一协调,那就坐等被敌重兵吃掉吧。结果,这个受了重伤的师长醒了。他从地上爬起来,满脸是血,却冲着他的部队大喊:“跟我来!”

这一声怒吼强烈地震撼了以军每一名突击队员,所有人拼死向前。结果,这支规模并不大的突击队强渡苏伊士运河,切断了敌军退路,为全军扭转了战局。

战士如此,师长如此,连以军总参谋长也如此,训练作战都拼命。一次,以军原总参谋长达扬听说有些伞兵新兵有恐高症,不敢跳伞。达扬亲自参加跳伞,并且是第一个跳。总参谋长都跳了,再怂的新兵也浑身充满了勇气。

以军为什么这么不怕死,这么拼?

很简单,以军每个军人,心里都有切齿的恨。

大家听说过马萨达吗?

马萨达是座小山的名字。公元前1世纪,罗马大军镇压犹太人起义,将960名犹太人包围在马萨达山上的城堡内。这960名犹太人有老有小,面对的罗马大军的猛攻,他们英勇无畏地坚守了3年。

最后,犹太人粮食耗尽,刀剑损毁,连石头都用光了,无法再战。这些犹太人决定——集体自杀,宁死不降。结果,犹太男人杀死自己的妻儿,再选出10个人杀死全部男人,最后放火自焚。一名藏在水管里幸存下来的妇女目睹了这一切,马萨达才被后世所知。

今天,每个以色列军人参军后第一课,就是参观马萨达。你是军人,你拿枪的,你恨不恨?你能让马萨达、纳粹大屠杀重演吗?你能再让以色列男人亲手杀自己的妻儿老小吗?所以你该怎么做?

一个人心里要有爱,但是一个军人,心里必须有恨:没有恨的人,不可能有战斗精神。

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一样,都是多灾多难的古老民族,应该让每个中国军人在入伍之初,重温民族的灾难——看看圆明园的残垣断壁,看看南京大屠杀的滚滚人头,看看731监狱遗址上绝望的血手印,你是军人,你拿枪的,你恨不恨?你能让这些重演吗?(作者微信:叫我金主编)

[责任编辑:金昊 PN013]

责任编辑:金昊 PN01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