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组合拳”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打“组合拳”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重温入党誓词。秦存广摄 本报讯(姚琦记者文天心)七台河市委把严

原标题:打“组合拳”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重温入党誓词。秦存广摄

本报讯(姚琦记者文天心)七台河市委把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紧紧抓在手上,打出了一套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组合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着力完善制度体系,让组织生活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七台河市委对组织生活相关制度规定进行梳理完善,编印了《组织生活规范化工作指南》,明确了“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实施细则、工作流程,确保组织生活开展得起来、过得规范、富有生机。优化组织设置,年初以来,17个具备条件的市直党委全部完成换届,实现按时规范换届“零延误”。同时,全市规范和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形式320个,对124个未按期换届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换届,配齐党委委员、党务工作者380余名。严格督导落实,明确组织生活中党员领导干部的双重组织生活职责、党支部书记的组织管理职责、党员的主动参与职责,对组织生活全程留痕、全程纪实。将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考评结果与绩效考核奖励直接挂钩。

努力创建示范支部,让组织生活以点带面、推动全局。抓示范引导,开展了组织生活规范化百个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制定了《全市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在农村、社区等6个层面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立示范党支部106个,使基层学有榜样、追有方向、赶有目标。

抓载体建设,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精准发力,勃利县建立组织生活“五不准、四对照、三公开”工作制度;茄子河区开展了党组织“六点”建设,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抓对比提升,召开全市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现场拉练会,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开展最佳组织生活评选活动,征集组织生活案例136个、“微视频”92个,编发相关汇编200余册,使基层支部学有参照。

积极凝聚工作合力,让组织生活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干部管理,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全市730余名县处级党员干部按月填报日常履职写实清单。全市共有510余名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委员建立党建写实清单,分管市级领导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12项党建工作写实情况进行“月写实、季评价、年评议”,有效地将组织生活融入了干部日常管理。融入脱贫攻坚,全市4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先后召开扶贫专题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560余次,专题研究“党建+扶贫”工作,先后协调使用资金5100余万元,落实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16个。

融入煤城转型,以组织生活规范化为带动,不断锤炼党员党性,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6周年“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烈士陵园等活动1950余次,参与党员3.8万余人次,市委常委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750余节,深入联系点调研320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275个,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3.1万人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