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突发脑出血病危 患癌母亲放弃治疗先救女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女儿突发脑出血病危 患癌母亲放弃治疗先救女(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周知“熙熙,还认得我吗?”“阿姨,你

网友陆梁、“威廉”以及发小何金阳赶到医院看望,为李凌熙母女俩“打气”。记者许洁琳摄

原标题:女儿突发脑出血病危 患癌母亲放弃治疗先救女(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周知

“熙熙,还认得我吗?”“阿姨,你自己要保重身体。”10月21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一间病房内,结伴而来的探望者络绎不绝,他们牵挂的病人李凌熙来自梧州市蒙山县,10天前因突发脑出血入院抢救,在柳的朋友像家人一样照顾她,而身患淋巴癌晚期的老母亲也甘愿放弃自己的治疗,全力照顾女儿。在众多爱心人士努力下,仅短短10小时内便在轻松筹平台上,为李凌熙筹集到初期手术治疗费用10万多元。

孝顺女儿突然倒下

“熙熙突然生病晕倒了!”10月10日一早,李凌熙的好友陆梁接到李的室友电话,他立即通知其他朋友并赶到,一起将李凌熙送到人民医院。经诊断,李凌熙为脑出血,需要立即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因她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亲属均不在柳州,陆良等人果断担当起家人的角色,在医院为她办理各种手续,并多方设法通知其家人以及工作单位。

接到电话,李凌熙的母亲汤思惠立即从蒙山赶来。汤思惠瘦弱憔悴的样子让众人疑惑,细问之下,大家终于了解到母女俩的家庭状况。

原来,李凌熙在13岁的时候,父亲便因病离世,全靠母亲打零工抚养她长大,她从小非常懂事,总是设法减轻母亲的压力。考上大学后申请了助学贷款,毕业工作后,已努力存钱把贷款还清。不过,日子却没有因此轻松起来。

去年,母亲检查出淋巴癌晚期,李凌熙立即接母亲到柳州治疗,现已经连续做了4期化疗,花去治疗费30多万元,除去医保报销部分,还要自行承担20多万元。这些费用耗光了母女俩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亲友不少钱。还好,汤思惠曾在蒙山中学当宿舍管理员,全校师生为这位和蔼可亲的“宿管阿姨”送来3万多元捐款,缓解了部分压力。不料,突如其来的病魔又让她的孝顺女儿倒下了。 

亲朋好友积极奔走

李凌熙一直酷爱运动,从小就是学校的短跑冠军。今年3月,她加入了一个户外运动群,认识了网友陆梁、“威廉”等好友,大家在节假日经常组织活动。李凌熙给人的印象是开朗活泼、人缘非常好,运动能力很强。

“背着各种装备也跑得飞快。”“威廉”说,从来没听说过她生什么病,没想到一倒下就是病危了。因为个性非常要强,李凌熙平时不愿提及自己家庭的困难以及母亲的病情。得知她生病的消息后,这个57人的户外运动微信群立即自发捐款,迅速筹集了1万多元爱心款交到了汤思惠手中。

此时,李凌熙已经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但因为脑部水肿,每天的治疗费仍高达3000多元,目前共花去3万多元。网友们从医院了解到,李凌熙的脑出血因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引起,介入治疗手术费需要3-5万元,如果手术顺利,术后康复还需一笔不小的费用。

“就算所剩的时间不多,我也要全力救治我的女儿。”李凌熙倒下后,汤思惠立即放弃了自己的治疗,拖着羸弱的身体每天24小时看护着女儿。陆梁和“威廉”等人才意识到,他们筹集的1万多元对于至少10万元的前期手术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两人打算尝试“轻松筹”互助平台筹集治疗费。因李凌熙处于昏迷状态,他们便和汤思惠商量了此事,先解决燃眉之急。

爱心汇聚共渡难关

20日下午,陆梁等人帮忙整理、拍照并上传的身份证明、亲属关系证明以及诊断证明等一系列材料通过了“轻松筹”的审核,该项目一上线,李凌熙的亲朋好友、公司的领导同事,以及曾就读过的大学班主任、老师、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并在各自的朋友圈、微信群等大量转发并呼吁扩散。

爱心款的数字一直在不断刷新,最后呈几何式增长,当晚11时许,仅仅10小时左右,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捐款便有10万元,前期的目标金额已经筹集完成。

当日下午,李凌熙从小的玩伴刘燕珊、何金阳,以及其曾就读的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甘志兰等陆续赶到了医院。这时,李凌熙的状态已有所好转,能够认出来探望的亲友,并以微弱的声音应答。

“全靠有你们帮忙,我们母女俩谢谢你们了。”大家在为李凌熙打气时,更没有忘记握着汤思惠的手鼓励她,让这名坚强的母亲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