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能新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华能新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亚心网讯(记者 梁勇 唐建勇)连日来,华能新疆能源开

原标题:华能新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亚心网讯(记者 梁勇 唐建勇)连日来,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新疆公司)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并展开学习讨论,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九大报告庄严承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央企作用,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10月20日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华能新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秦海峰边看报告边做笔记边对记者说。

秦海峰介绍,从2005年起,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能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参加援疆工作,对口帮扶克州和阿合奇县。12年来,先后投入1.3亿元援建了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同心中学、团结小学、托河小学、库兰萨日克乡小学和幼儿园等一大批民生项目。

此外,华能集团大力实施“造血”扶贫、产业扶贫,组建华能新疆公司,启动托什干河水电梯级开发,投入21.35亿元建起了新疆最大的扶贫惠民项目——别迭里水电站,每年向阿合奇县上缴利税4200多万元,为阿合奇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老百姓关心、在意的大事小事在报告中都有体现。”10月20日,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华能新疆公司第四批驻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哈拉奇村工作队队长蒲平心潮澎湃,据他统计,“人民”一词在报告中出现了203次。

“打赢脱贫攻坚战,思想脱贫很关键。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我一定带领乡亲们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早日奔向全面小康。”蒲平说。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令华能新疆公司的干部职工深有感触。他们表示,将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吹响“蓝天保卫战”的号角,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秦海峰告诉记者:“在新能源电力装机已跻身全国第一的新疆,华能集团在疆风能、太阳能的投资已经超过了100亿元。”

目前,总投资19.92亿元乌什县华能亚曼苏水电站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它是华能集团又一个扶贫惠民项目,计划2020年正式投产发电。项目副总经理李勇说:“项目投产后每年能给当地带来大约3500万元税收,项目在建期已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项目投产后将为当地村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企业也要在党的领导下有新作为、新突破。”秦海峰说,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华能新疆公司必须紧扣新时代目标要求,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最大任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首要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王东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