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职院师生举办诗会点赞“家乡美”


来源:金羊网

希望通过诗会让更多人了解河源的历史文化,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爱护万绿河源金羊网讯21日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楼演播厅内灯火通明,费时3个月打造出炉的“客家古邑·万绿河源&mi

河职院师生举办诗会点赞“家乡美”

河职院师生举办诗会点赞“家乡美”

希望通过诗会让更多人了解河源的历史文化,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爱护万绿河源

金羊网讯21日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楼演播厅内灯火通明,费时3个月打造出炉的“客家古邑·万绿河源·大美河源”郑尔君师生朗诵会专场正式与观众见面。朗诵会上,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郑尔君老师携各级各届优秀学生代表,将悠久客家古邑文化、家乡河源的特色之美,用诗剧朗诵的艺术形式贯穿整场娓娓道来,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且歌且吟的心灵盛宴。

据悉,这次诗会是该校首次打破传统形式,采取全场一个一个主题三个篇章串成一根主线,用配音和视频展现诗歌意蕴,由唯美舞蹈作为序曲,拉开朗诵河源总体美和五县区的美再综述河源的大美,结尾以“多彩万绿湖”歌曲结束整场诗会,中间没有出现主持串词,把现代诗歌融入古典诗歌等新元素展开朗诵表演的新形式,这也是继“诗歌走进校园”名家进校朗诵专场后的又一创新。郑尔君老师希望,通过诗会,能传承祖国家乡的优秀文化,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爱护万绿河源。

现场

不少学生站着听完整场诗会

“河源,生命的涅槃。那山的青,那水的绿,多少文字在歌颂你……”在优美的独舞中,诗会以赞美河源自然风光拉开序幕,朗诵者们用动听、饱满的声音动情歌颂河源,悠悠意蕴的话语,真挚朴实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万绿河源”、“古邑河源”、“大美河源”,当晚的朗诵会3个篇章依序展开,郑尔君老师和该校各级各届共20位优秀学生代表,用一段段唯美诗句引人入胜,将河源2200多年历史文化、“芭蕉绿竹护幽栖,门对青山傍小溪”的优美风景以及对家乡深深的美,用优美的声音艺术地传入每一位观众的耳中,台下观众或双目凝视舞台静静聆听,或跟着朗诵者们一同浅吟低诵,让诗意弥漫众人内心。

“河源源远流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个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客家古邑,全境五县一区皆为客家人聚居地,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一个纯客家的地级市。”专程赶来聆听诗会的陈建炜同学表示,他是第一次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来了解2200多年写就的河源历史文化长卷,“这次诗会中的每一章、每一段,都让人意犹未尽,味之再三。”

当天,三百多人的演播厅座无虚席,外界各行业的人也前往观看诗会。因为期望聆听的观众太多,不少学生都是站着听完的整场诗会。

河职院师生举办诗会点赞“家乡美”

河职院师生举办诗会点赞“家乡美”

初衷

通过诗会呼吁大家保护生态

当天的火热现场,也让主办活动的郑老师深表宽慰。她告诉记者,为了举办此次诗会,她花费了近3个月的时间进行筹备。为了能让诗会体现出预期的效果,郑老师从学校里的优秀学生中优中选优,又从已毕业的往届优秀学生中挑了又挑,最终才凝聚成了如今舞台上的这只“百里挑一”的队伍。

据了解,朗诵者中多数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河源籍校友,他们深情吟颂着每一首诗歌的精髓,充分表达了对大美家乡的热爱。而参与活动的校友,有不少都是主动申请参与到活动中来的。为了完美地表演,不少校友都是请假参与排练。只是想为“满成一片绿,绿水绕城转”的美好画卷尽一份力!参与朗诵的校友王紫苑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号召更多人以诗为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爱护万绿河源。 ”

郑老师对此也十分感动,问起义务承办此次活动的初衷,郑老师表示,期望通过诗歌朗诵,探寻历史踪迹,传承优秀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河源的历史文化,为建设生态、人文、健康新河源推波助澜。

创新

全场以一个主题融入表演等新元素朗诵

此外,不少校友表示,想借此机会,重回校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这也和郑老师的第二大愿望不谋而合,“期望学生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明白只有声音与内容与形式皆完美的结合,才是真正的完美。”

郑老师说,此次诗会,不同于其它诗歌会,只是朗诵经典的诗歌,“这是首次打破以前的传统形式,采取全场以一个主题,融入表演等新元素展开朗诵的新形式。”郑老师表示,也是继“诗歌走进校园”名家进校活动后的又一创新,今后,将会以此为开端,带着学生走出高校,开展更多“主题式”的诗会活动。

[责任编辑:张博 ]

责任编辑:张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